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乒球名宿谈乒超赛制改革 陈新华:应挤掉外援水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3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乒羽中心近期提出了乒超联赛一系列赛制改革,其中之一是要求外援在整个赛季的18场比赛都必须到场。对此,已定居深圳的我国乒球名宿陈新华近日对晶报记者说,“乒超炒外援已出现‘泡沫化’迹象,有关部门早就应该进行宏观调控,挤掉外援水分。”

  上世纪80年代,陈新华漂洋过海加盟欧洲俱乐部。“除了延续体育寿命的初衷,更大的原因是外国俱乐部的报酬有诱惑力。”陈新华说,现在的中国乒超联赛不但成长为我国的“四大联赛”之一,而且跃居为世界最高水平的乒球联赛。部分俱乐部为了吸引明星球员加盟,纷纷抛出高额出场费、薪金作诱饵。“国内俱乐部把外国球员的身价炒得太高了,一些外援打几场球,就有两三百万的收入,他们甚至想来就来,不来也没人干涉。国外哪支俱乐部能出得起这么优厚的条件!”陈新华说,“乒超联赛该是进行宏观调控的时候了,如此‘泡沫化’下去,将来的结局跟足球联赛没有两样!”

  陈新华认为,外援进入中国联赛是件好事,但应有一定的制度作为约束,这样,乒超联赛才会进入良性的循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