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刘翔奋斗史被写入香港教材 取名《跨越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3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刘翔奋斗史被写入香港教材取名《跨越新纪录》

  晶报讯 北京奥运会将于明年举行,香港教育统筹局日前拨款逾700万元,举办一连串以奥运为主题的活动,包括将刘翔和单车好手黄金宝等近30名运动员的奋斗史,制成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教统局课程发展处(德育及公民教育)总主任张永雄指出,“京港同心弘扬奥运精神——品德及国情教育计划”将举行11项活动。除了鼓励学校将奥运知识融入课程,以加深学生认识外,还希望学校探讨价值观及借此提升学生质素。

  该计划的重头活动之一,是将运动员的故事制成教材,如跨栏选手刘翔对教练的感激和尊敬,跳水运动员熊倪从低谷中崛起等。教材预计于年中准备就绪。

  2005年3月,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110米栏金牌的一篇新闻特写,被收入上海市小学教材。这篇课文出现在小学语文五年级课本(试验本)的第10册第6课,取名《跨越新纪录》。在900字长的篇幅里,特写讲述了刘翔创造世界纪录的故事,并且还附上了刘翔“精彩一跨”的大幅照片。(小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