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田鹏飞曾纳闷周萌萌"被殴" 任浩江:终将水落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周萌萌家正式向上海松江区法院起诉田鹏飞侵权,周家要求田鹏飞公开道歉并赔偿1 元钱精神损害赔偿金,而且诉讼相关费用由被告承担。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法院将在7天之内确定是否立 案。随后新浪体育采访到了著名台球评论员任浩江,请他对事件进展作了分析和点评。

  新浪体育:对于事态最新进展作何评价?

  任浩江:我觉得事情正向着水落石出的方向发展吧!亚运结束后就一直是周家一方在媒体上说话,现在正式 起诉了,不久以后田家也势必会站出来说话,这样很好有利于大家早点知道事实完全真相。

  新浪体育:你觉得小球中心包括田家为什么一直保持沉默?

  任浩江:觉得(

台球)协会和中心考虑的应该还是要全面一些,在多哈的时候因为整个代表团还有比赛,回 来之后中心也有很多业务上的事情,包括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谈判等等,一切都还是以大局为重吧。至于田家 那头一直没有回应,我觉得也是协会这边基于全局的一个考虑。

  新浪体育:上回看到一个采访知道了你跟小田算势比较熟悉的,很多媒体形容他这段是“人间蒸发”了,最 近你跟他联系了吗?

  任浩江:过去比赛期间经常会跟他打电话问问情况,最近没直接联系过。前几天跟梁文博通话的时候,听说 小田感冒了还有点发烧,这不还让小晖4号走的时候从国内带点药过去了。

  新浪体育:前两天威尔士公开赛田鹏飞资格赛上来就被淘汰了,你觉得他仍然在受到这件事困扰吗?会不会 从此一蹶不振?

  任浩江:以我对他的了解,我觉得不太可能。举个例子吧,这个例子我记得以前也跟媒体说过,就是前年他 们刚获得参加职业赛资格,有一次因为签证有问题按照正常程序可能当天走不了,走不了就意味着赶不上比 赛。这时候我就看见梁文博很着急,而田鹏飞不紧不慢的一点不急。从他的性格来看,这件事情应该不会给 他职业生涯留下心理阴影。还有一点想补充说下,就是周萌萌在多哈向媒体曝光了之后,田鹏飞居然很长一 段时间里都不知道。直到我给他打电话,那时候网络上已经登出来快两个小时了,没想到我会是第一个告诉 他的人。当时他居然在睡觉,接到我电话还有些纳闷,反问着说“嗯?说我殴打她?”语气中多少还有些委 屈,因为他觉得自己就是推了他几下。不过从中也可以判断出来,中心和田鹏飞本人都没想到第二天事情会 闹那么大,可能他们想着就是点队内的小矛盾,最多了也就是队内解决。否则的话,中心领导知道媒体报道 了肯定也会第一时间赶紧找小田,结果直到我这个远在国内的人打电话他才知道。

  新浪体育:那对于周萌萌的影响呢?他爸爸说了不会担心女儿的未来,比如说成绩以及再次代表国家队比赛 的资格问题,你觉得呢?

  任浩江:我觉得按照现在势头发展下去,再代表国家队比赛可能性比较渺茫。既然是代表国家,那我想无论 国内还是国外运动员都应该把团队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在这件事情上周萌萌当时在多哈显然是把自己的利益 放在前面了。现在反过头来看,当时八球输了九球也应该接着打啊,两个人去打没准冠军也就打回来了呢。 毕竟是代表国家去比赛了,什么事情都应该等到比赛完了以后再解决。设想一下,如果小周是带着金牌回国 以后再向媒体说这件事情,大家对她的理解肯定不一样。另外他爸爸可能也是有欠考虑吧,在不知道全部事 实真相的情况下就做了很多事情。比如说在他们网站上贴了田鹏飞照片附上“金牌流氓,台球败类”之类的 话。可能小田那边现在不说话被当成理亏了,但实际上事实情况极有可能是协会那边还没让说,否则人家都 可以反告诽谤。

  新浪体育:这事能算得上中国台球历史最轰动的事件吗?对中国台球今后发展有什么可借鉴之处?

  任浩江:轰动效应能排得上号了。对协会中心以后的管理,尤其是对年轻选手的管理上会是一个借鉴。特别 想说的一点是,在提高选手技术的同时一定也要加强他们代表国家的这种意识。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