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系列图书在北京隆重出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福娃系列图书也在2007年1月10日在北京首次亮相,这无疑成为向奥运会献上的一份新年贺礼。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达、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庞薇、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苏仁先、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社长吴雨初、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总编辑钟制宪等北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及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由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精心出版发行首批福娃系列图书,主要面向学龄前儿童,包括福娃认知涂涂书系列、福娃启蒙认识书屋系列、福娃益智游戏书系列、巧手福娃系列及《福娃讲安全》等10套系,55个单品。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奥运小精灵,承载着中国丰富的文化底蕴,每个娃娃都代表着一个美好的祝愿。

  福娃系列图书中,福娃以主人公的身份介绍自身形象及其文化含义,做为奥运小精灵,出现在小朋友们的生活中,关心帮助小朋友,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奥运知识和生活常识。

  由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的图画书“福娃好行为”和“福娃好习惯”丛书从奥运精神出发,表现幼儿品格养成教育,以10个渗透奥林匹克精神的生活故事,培养儿童10种受益一生的行为习惯。作品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五个福娃引入幼儿的生活,表现有关遵守规则、正视成功、公平诚信、友好热情、坚强自信、挑战自我、参与意识、积极竞争、怕挫折、包容大度的富有童趣的故事。

  权威早教专家梁志燊推荐的福娃启蒙认识书屋系列,以3-6岁儿童为目标读者。全彩印刷,图文并茂,以左右脑开发游戏为基础,引导孩子进行多元智能训练,让孩子的综合能力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得到提升。剪,折、画、贴,福娃教你做手工。运动福娃手工书极大的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的玩乐中,了解奥运知识。巧手福娃系列,引导孩子动手动脑,一起来做开心小福娃。

  福娃伴随我成长,和福娃一起做自信、顽强、讲友谊的好孩子。《福娃伴随我成长》系列图书中,福娃与玩偶们做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了解宽容、自信、顽强、相互理解以及积极乐观等优秀品质。福娃益智大迷宫系列,以孩子们喜爱的迷宫游戏贯穿前后,让孩子们了解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知识。

  孩子的平安与健康关系着成千上万的家庭。与以往小学生安全类用书不同,《福娃讲安全——小学生安全防护手册》一书,让广大小朋友和福娃一起做“安全奥运小卫士”。该书作者更是一个有着35年教学经验的小学教师,她将多年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小学生安全防护经验分校内、校外和家庭安全三部分,并借助福娃形象宣传出来,将极大地加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首发式上,北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及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相关领导对福娃系列图书给予了很高的肯定,一致认为,承载着大家对孩子的关心与爱护,福娃书将祝福带往各个角落,向广大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将为每一个孩子带来健康、快乐,使他们茁壮成长。

  首发式上,专门为福娃书精心摄制的宣传片首次公开播放。宣传片片长约5分钟,分门别类的介绍了首批推出的福娃书,大气而不失活泼,展现了“福娃书 成长梦”的主题思想。而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的精彩表演更增添了首发的喜庆气氛。他们扮演五个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的形象,声情并茂地唱福娃儿歌。孩子们童稚的面孔、稚嫩的声音和活泼的舞姿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到场嘉宾为可爱的“小福娃”们现场赠送了福娃书。

  福娃系列图书一经出版发行,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23个城市的30家大型书城设立了福娃图书专架,并将开展福娃图书的联合展销活动。活动期间,读者还将获得福娃大礼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