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周萌萌正式起诉田鹏飞 要求公开道歉及1元赔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3点,随着代理律师刘逊向上海市松江区法院提交诉状,周萌萌家正式起诉田鹏飞侵权。本来昨天周家已经和律师以快递的形式完成了当事人在诉讼材料上签字,但是由于“被告”田鹏飞身份事项还没有从大连传回,所以原定的起诉日期往后延期了一天。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法院将在7天之内确定是否立案。

  “立案应该没什么问题,这样的民事案件其实也很普遍。”刘律师表示,可能出现变化的是法院管辖权问题。“通常按照原则是原告方就被告方,就是说我们要去被告方田鹏飞居住地大连来进行起诉,不过我们现在应用的是侵权结果所在地,也就是周萌萌现在居住的松江区。”刘律师说,如果出现松江法院认为依据法律程序管辖权有问题,或者田鹏飞在接到诉状后15天内提出异议,则可能会使这场官司移师大连进行。

  在谈到公开道歉和1元精神损害赔偿金这两项赔偿要求时,刘逊表示“这种打法确实不太多见”。“一般类似民事案件索赔要求中都会有医疗费啊,误工费费等等等等,周萌萌要求相比较而言要简单多了。”刘逊律师表示,周萌萌回国的时候身体上一些软组织伤基本上也都好了,但是我们要坚持打这个官司更多的是要追究对周萌萌心理上的伤害。此外周萌萌律师还要求诉讼费用由被告田鹏飞承担。

  “事情发生后我们注意到舆论导向似乎都认为周萌萌是在谈恋爱,认为她训练有问题,都认为田鹏飞打她好像事出有因,情有可原,这一点对周萌萌就很不公平了。”刘逊说。“作为一个运动员,周萌萌肯定也想拿好成绩,她不会无缘无故就放弃比赛。更何况无论如何,田鹏飞也没有任何权利打人。”

  最后,刘逊认为法院如果决定受理这个案件后也不排除会有调解的可能。“如果田鹏飞应诉了,法院判断可能会来调解,但是就我当事人的底线看就是要求公开道歉,那起码是在报纸上道歉,这个对于被告方来说未必会应允吧。”

  (沪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