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刘翔新年首站选择欧洲 莘庄积极备战苦练前三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刘翔新年首站选择欧洲莘庄积极备战苦练前三栏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1月31日—2月13日,刘翔和史东鹏将赴德国参加系列国际室内田径赛。中国代表团一行5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为领队,国家集训队副总教练、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和一位队医以及刘翔、史东鹏同行。

  刘翔参加的比赛时间分别是2月3日、6日和11日,三站国际室内赛分别为:

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卢厄,这是飞人2007年参赛的头三枪。去年9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
总决赛
上,刘翔以12秒93的成绩夺得110米栏冠军。当时,德国田联主席向刘翔发出邀请,师徒俩与田管中心讨论后爽快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最近,刘翔一直在上海莘庄基地封闭训练,田管中心一方面考虑到莘庄训练可以使刘翔尽量少受外界干扰,另一方面刘翔已经签订的商业合同尽量在出访赛季前全部“集中解决”。

  冯树勇在年终总结时曾表示,根据科研人员提供的数据,刘翔在比赛中起跑和前几个栏还有提高的潜力可以挖掘。相信刘翔冬训中起跑和前3栏是训练的重点之一,冬训的训练成果也有待在新赛季实践和检验。

  孙海平教练表示:“比赛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把它们看做今年冬训的一部分。三场比赛就等于三堂大强度的训练课。”孙海平分析说,“室内比赛我们一般都不会非常看重,主要任务还是在室外110米栏的比赛。但是今年室外赛要到5月份才开始,这么长一段时间不参加比赛不行,参加一些比赛刘翔也不至于松懈太多。现在出去比一比也是检验一下训练情况,同时找找感觉。”张弛有道,正是孙海平科学训练的手段之一。

  德国三站室内比赛结束后,刘翔将回上海训练两天,接着就到了农历春节。孙海平表示:“到时候给他放几天假,然后就准备去北京继续下一阶段的冬训。”

  图为刘翔在训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