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陈宏:没和大嘴约定同时退役 也不会步周蜜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陈可) 一篇博客让陈宏退役的新闻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这位在羽坛打拼二十余年仍颇具实力的老将去向也的确让人生疑。尤其是有媒体曝出了“陈宏可能会随妻子加入中国台北队征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重大发现,也有媒体揣测实力并不完全逊于林丹和小鲍的陈宏为了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可能会步周蜜后尘加入中国香港队。为此笔者采访了陈宏,从他本人的口中得到了他的真实想法和秘密。

  陈宏一度占据世界头号男单头把交椅,但是近两年连续缺席汤杯、苏杯等大赛,状态也有下滑。尤其是在与高凌的恋情结束被媒体曝光后,更是经历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但是自从马德里世锦赛力斩陶菲克和盖德两位天王后,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期间不仅拿到了久违的冠军,还与中国台北队女双队员辜姵婷相恋。

  恋爱不仅突然而且神速,令人意外的是陈宏与女友相恋不到半年,就在去年年底领取了结婚证,而如今又已经着手准备退役。一连串的闪电战让大家有些猝不及防,如此闪电的结婚,到退役的选择,陈宏如此迅速地安排了自己的人生大事,让有些媒体猜测,连续缺席诸多大赛的陈宏,已经知道自己无法代表

中国队征战2008
北京奥运
会,所以结婚、退役等一系列安排都是为加入中国台北队做准备,这样以他的实力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奥运会肯定不成问题。这也是媒体最为普遍的推测。

  但一切毕竟只是猜测,对于这件事情陈宏自己最有发言权。陈宏告诉记者:“我退役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缺席一系列大赛、随着年龄的增长激情一点点的消磨、加上婚后不得不面对的家庭和生活的问题,让我的思想产生了转变。并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打不成奥运就选择退役。”他也否认了自己和大嘴夏煊泽同一天宣布退役是事先有沟通,“我们都是三十的人了,同一年的,只能说这个选择是个必然”。

  对于大家关心他退役后的去向,陈宏表示:“我现在挂职担任着福建省乒羽中心副主任一职,如果到退役那一天我会先回到福建,尝试着去做一下实际工作,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