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乒超新政出台 王楠郭跃和张怡宁郭焱两队人马要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0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在厦门召开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传来“乒超联赛将抬高门槛”的消息,这就意味着新赛季恐无外援加盟,国内球员则身价见涨。

  乒羽中心考虑到近两年外援屡次出现打短工和不到岗的问题,要求外援在整个赛季3个月内必须全程参加。这条规定可能会吓退不少外援,新赛季国内球迷将很难见到波尔、柳承敏、福原爱这样的高水平外援。这一变化,又导致国内球员自抬身价。

  在去年发生马琳天价转会风波以及刘国正超低价成交后,乒羽中心初步设想,“自由人”(即2000年后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国家队队员)公开流动的竞标底价为60万元至100万元,由“自由人”自报底价。同时,最高身价将封顶为300万元。如果有多家俱乐部达到此价格,则由队员自定归属。

  不过,为了平衡各俱乐部实力、增加比赛观赏性角度出发,乒羽中心提出意见,希望每家俱乐部最好只拥有一名“自由人”。这个规定一旦出台,那么辽宁俱乐部的王楠和郭跃、北京俱乐部的张怡宁和郭焱就必须拆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