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专访广东赛区选手陈健晖:脚趾骨折仍不断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陈健晖:脚趾骨折仍在飞跃

  她穿着一双拖鞋,肿胀的左脚上贴着两块创可贴,这个寒冷的夜晚,我问她,疼吗?“疼。”她点点头。在前来柏联阳宗海度假胜地参加奥运舵手80进20选拔之前,她发生意外,左脚的脚趾骨折。临行之前,她已经决定放弃。最后,她还是登上了前往昆明的飞机。

  我不想留下一个遗憾

  “最近天气很冷,脚很疼,可我还是要尽力而为。”她一边说,一边微笑着,神情中流露出一丝坚毅。当时,她得知奥运舵手进行全国海选活动,就悄悄地报了名。直到她进入广东赛区的复赛,她学校的领导才得知。她所在的广州广播电视大学的领导和学生们都在尽全力支持她,大家纷纷发动,为她展开如火如荼的拉票活动。最后,她在初赛阶段的得票数排名全国第三。

  就在80进20选拔即将进行的前夕,她在学校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表演拉丁舞,却不幸发生了意外。“既然进了全国前80强,如果因为受伤而放弃,那真的是非常遗憾也很可惜。”一开始,她已经向主办方申请退出,后来,她又改变了主意。她征求了医生的意见,医生说只要避免剧烈运动,还是可以进行比赛的。于是,她再次向主办方推出申请。主办方根据赛程,把应该在南部赛区比赛的她安排到了北部赛区。“我真的很感谢主办方的谅解,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得到了这次机会,她再次充满了希望。

  “我工作了10年,以前也经常带着学生去军训。这次一进入军营,就觉得非常熟悉,有一种亲切感。可惜,因为脚上有伤,有些项目我无法参与,所以觉得有些遗憾。不过,能参加比赛,我真的很开心!”她动情地说灾,似乎已经忘记了脚上的伤。

  我已经战胜了自己

  出发前,她就和朋友们说,我一定会全情投入,一定要全力以赴,我会尽力而为。我能够参加这次比赛,就证明我已经战胜了自己。的确,她做到了,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12月28日,她从广州出发,12月29日进入军训,这一天,是她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本来,她已经和先生商量好,今年要生一个“小金猪”。为了比赛,他们暂时把这个计划搁置下来。“我希望自己能够勇敢一些,暂时不要小孩了。”

  在2006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对于新的一年,她充满了自信。“即使我第一轮就被淘汰,我还是会继续关注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因为不管晋级还是被淘汰,最后入选的选手都是代表我们

中国队参赛。”她的心态非常坦然。

  “我在学校是一个中层,如果这次不能进入20强,那么我回去之后,还是要继续发挥我的优势。带好我的工作团队和学生团队,把我参加这次比赛的心得和他们一起分享。”她这样慷慨激昂,我们应该为她的明天喝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