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走近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可看开幕式首邀残疾青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31  竞报

  认识青年营:奥林匹克青年营目前已成为奥林匹克宪章中有专门条款涉及的内容,是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它的起源可追溯到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当时的国王古斯塔夫邀请了1500名童子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搭建帐篷,举行联欢活动,形成了国际青年营的雏形。

  从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始,国际青年营恢复了举办。以后的每届夏季奥运会都举办国际青年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2008年8月6日至26日,来自国内外的800名青年将组成奥林匹克青年营,共同观看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昨天,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签署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合作备忘录。本届青年营将首次邀请国内外50名残疾青年参加。

  青年营·概念

  21天,贯穿奥运会全程

  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董霞介绍说,从历届奥运会的经验来看,青年营举办的时间与奥运会同步,贯穿奥运会全程。

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计划于2008年8月6日开营,于8月26日闭营,历时21天。

  奥林匹克青年营的费用纳入组委会总体预算。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来京食宿行等费用都将由北京奥组委承担。

  青年营·营员

  首次邀请残疾青年参加

  本届青年营将邀请国内外50名残疾青年代表参加,这是奥运会青年营历史上的第一次。“残疾青年将与其他营员一样参加各种活动,因此,青年营的活动场所都会设置无障碍设施。”董霞说。

  青年营·内容

  现场看奥运会开闭幕式

  营员将观看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比赛,参加奥运火炬接力,参观奥运村;参加中国历史文化体验活动以及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等;另外,青年营营员将有机会参观中国的名胜古迹,营员还有机会在中国进行短期旅行等。青年营·选拔

  选拔条件预计上半年出台

  本届青年营的营员总规模预计800人,营员年龄为16岁至18岁之间,主要由来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以及国内青年代表组成。根据国际惯例,每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将派出两名青年代表,一男一女。港澳台地区除了将会派出两名青年外,还将有名额参与国内的青年营营员选拔。

  董霞透露,青年营营员选拔条件和方式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出台,部分国内营员可能公开选拔。

  青年营·志愿者

  200名志愿者提供服务

  据董霞介绍,奥运青年营志愿者统一纳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之中,同时还将邀请其他国家有青年营经验的志愿者参加。青年营将选拔200名志愿者参加到青年营的各项服务工作中。

  董霞透露,全国青联已成立了青年营筹备委员会,并将于近期成立青年营筹备小组。

  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

  时间:2008年8月6日至26日

  人数:预计800人

  年龄:16岁至18岁

  构成:每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将派两名代表,一男一女

  活动:现场观看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比赛、参加火炬接力、参观奥运村等

  费用:营员来京食宿行等费用都由北京奥组委承担

  招募:选拔条件和方式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