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留在杭州还是回归国家队? 罗雪娟新问题本周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03  沈阳日报

  罗雪娟在北京结束身体检查回到杭州已有数日,但据记者了解,这位奥运冠军依然没有回到杭州萧山基地开始恢复性训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扈忠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罗雪娟是继续在杭州训练,还是回北京跟随国家队训练,本周之内将有结果。但这又引出了一个新问题,如果回北京训练,那么罗雪娟的主管教练就将再度换人。

  自从2005年年末恩师张亚东成为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后,罗雪娟就开始面临没有主管教练的窘境。最初,张亚东把罗雪娟指派到她的师哥陶嵘门下,其训练计划还是由张亚东制定,陶嵘只监督计划的执行。但因为和陶嵘存在分歧,罗雪娟多次提出更换教练。张亚东没有同意这个要求,罗雪娟就消极备战,导致连续缺席了去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

  去年7月,游泳中心提出让罗雪娟回省队训练,罗雪娟也终于迎来一个让她服气的教练——名将吴鹏的主管教练朱志根。罗雪娟还在9月份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一举夺得50米蛙泳金牌和100米蛙泳银牌。但再度晕倒还是为罗雪娟的爬坡画上了休止符。本月4日,罗雪娟病愈出院,回到杭州。她的主管教练的选择范围锁定在朱志根、徐国义、陶嵘和郑坤良四位教练。但正在北京带吴鹏的徐国义专攻蝶泳,郑坤良擅长自由泳,也就是说,只有朱志根和陶嵘有可能接手罗雪娟,但陶嵘和罗雪娟以往的合作就不愉快,朱志根因为某些原因一直留在杭州,暂时不能去北京。因此如果罗雪娟回北京训练,谁来担任她的主管教练,仍是棘手的问题。对此,张亚东表示,究竟选谁,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

  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