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林匹克示范校收到新年礼物 打工者赠送奥运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05  北京日报

  就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北京的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接到了一份来自6名外地来京打工青年的新年礼物,这就是他们自己制作的奥林匹克棋。

  2001年7月13日,当申奥成功的消息传回北京,整个中国为之振奋时,6个长期在北京打工的青年人也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喜悦,“为北京奥运会做点贡献”的想法也油然而生。

  “我们这些在北京打工的外地人,人单力薄的,能干点什么呢?”发明者之一的王振歧来自天津武清区,他招呼起老乡王丽娜,来自河北的李众、毕海龙和刘帅,再叫上陕西宝鸡人卢小娟,一起商量能为奥运会做点什么来——“咱大事儿干不了,小事儿也能干啊”。

  “我们来做一副棋吧。”这个想法得到了爱玩儿的年轻人的响应。2003年底,第一副手工的“奥林匹克棋”诞生。这套天坛祈年殿外形的奥运礼仪棋可是暗藏玄机:棋盘上横竖各有的13格象征着7月13日;29枚积分卡寓意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总积分112分表示截止到2008年,现代奥运会112年的历史,同时纪念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

  自奥林匹克棋做成之日起,这些外地打工青年自己攒钱,开始在各个学校进行试点推广并免费赠送。当北京市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名单确认后,他们又自己攒钱制作了200套,作为2007年的新年礼物送给每所奥林匹克示范校,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快乐。

  目前,奥林匹克棋已经被北京奥组委信息中心、北京市文物局和首都博物馆联合鉴定、认可;这6名年轻人的心愿,也随着这副棋,被首都博物馆永久收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