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九岁小童搏击大众跆拳道 甘龙飞全国比赛拿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51  中国体育报

  甘飞龙快9岁了,但所有人都猜他只有4、5岁,因为他个子很小,他认为自己应该有120厘米了。

  甘飞龙这次在全国大众跆拳道上拿了铜牌。上半年他拿了冠军,当时轰动了全场参赛者,这么小小的一个男孩子竟然可以连续使用后横踢击破5块木板!这次他获得了品势儿童组第三名,他说他很高兴,但如果是金牌就更好了。

  跟甘飞龙说话要跪在垫子上,一是他实在娇小,二是他有一双无邪的大眼睛,睫毛很长,最有趣的是他爸爸也就是他的启蒙教练还帮他在右额头那儿留了一小撮长发,时尚又不失可爱。加上飞龙站在垫子上,盯住木板的时候,双眼发光,炯炯有神。飞龙的爸爸说,儿子有天赋,再难的后空翻他一周就能做得很到位。

  飞龙已经练习了两年半的

跆拳道,在竞技、品势、击破和特技四个项目中,飞龙最喜欢的是品势和特技,这两个都是他在全国比赛中赢得奖牌的项目,竞技因为他身高太矮再加上现在年龄小还不能展现实力,击破他还达不到所需的力量。

  飞龙一周里有6天在爸爸开的道馆里训练。每天下午放学后,飞龙第一件事情就是换上道服训练,“我很喜欢跆拳道的。”飞龙说,至于原因他说不上,但就是喜欢。两个小时训练结束后,飞龙就回家吃饭,写作业,睡觉。一天天,周而复始。随后,飞龙开始参加比赛,名气随之增加。当全国比赛结束当天,飞龙是最受欢迎的选手,就连裁判都会把他驾到脖子上合影。飞龙不怕陌生人,对任何人他都眨巴那双无邪的大眼睛,然后快速地半思考地回答对方提出的问题。

  飞龙还有个比他大一岁的姐姐美霞,姐姐也参加了大众跆拳道比赛,也取得了奖牌,但是姐姐的关注度远远没有弟弟高。她总是乖乖看着弟弟与其他伙伴打闹,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弟弟被赞誉,被拍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