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家男子柔道队冬训赴春城 当地积极配合保证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43  云南日报

  

国家男子柔道队冬训赴春城当地积极配合保证备战

  中国柔道队在昆明冬训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柔道队冬训赴春城当地积极配合保证备战

  一切从实战出发

  多哈亚运会后重新组成的新一届国家男子柔道队一行50余人,日前在国家柔道队总教练石明的率领下,来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高原冬训,并在省体工大队柔道馆扎营习武,这也是国家柔道队首次倾巢来昆进行高原训练,志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我国男子柔道项目的新突破。

  据石明介绍,此次来昆的国家男子柔道队中共有教练员7人,运动员50余人,涉及了从60公斤级到无差别级共8个级别的国内最优秀的柔道选手,他们都是在亚运会后从全国20多个省市区选拔出来的,承担着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代表我国征战的任务。由于是亚运会后的调整阶段,目前尚有部分选手还在来昆的途中,预计不日后将有近60余人的柔道高手聚集春城。

  石明说,此次来昆冬训主要基于昆明四季如春的气候条件和高原的优势,加上自己是云南人,如此的“天时地利人和”,促成了国家男子柔道队此次冬训南移。本次冬训将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着重增强体能训练,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力量,完善技术及套路,强化多个把位的技术练习;而第二阶段将进行高强度下的对抗训练,举办一系列的教学比赛,提高专项技术能力,检验训练效果,同时备战今年的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和系列的欧洲对抗赛,从整体上准备奥运会的队伍和人选。据了解,我省入选国家队的杨晓明、林梦文、黄伟和龙波也一同返乡。另外,我省男子柔道队也择时与国家队同场训练,以达到相互鞭策促进,共同提高技艺的目的。

  尽管省体工大队目前柔道训练场馆设施等条件尚存一定差距,但本次国家柔道队来昆冬训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工大队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协助。柔道群雄云集后,由于省体工大队原只有一个柔道训练馆,中心立即专程从北京调来了两块德国进口的柔道专用垫,再拓出一个训练馆保证训练之用;而省体工大队各有关部门也在现有条件下,竭力在沐浴、伙食等诸多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以确保国家柔道队冬训的顺利进行。

  本报记者 蒲亚昆/文 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