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林匹克青年营全球招募800名 选拔标准暂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5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月10日讯 今日下午,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一个大型的青年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经全国青年联合会的积极申请,北京奥组委决定委托全国青联举办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的活动,今天下午在奥运新闻中心正式签署了举办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的合作备忘录。

  全国青年国际部副部长董霞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的初步设想和筹备情况。根据往届奥运会的经验,北京2008年青年营的计划规模是800 名,其中包括各个国家和地区奥组委选派的人员,同时也包括国内营员和残疾人营员,这是首次邀请残疾人参加青年营。

  “截至去年年底已经向各个国家的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地区的委员会发出青年营活动的情况通报,让他们通报我们的初步设想,征询他们的意见,最后形成一个方案。” 董霞说。

  “在这800名营员中,是不是也包括港澳台地区的青年代表?”有记者问道。“目前800人的规模包括国际营员、国内营员和残疾人代表,国际营员肯定要招募港澳台的营员包括志愿者,都在计划之内,详细的计划正在制定中。”

  董霞说,下一步的报名招募计划,会在今后的发布招募方案时候做一次专门的招募方案的发布会,具体会向大家发布。

  对于选拔青年来参加青年营的标准,董霞表示,营员招募方案是一个共同参与的过程中,要征询北京奥组委以及各国和各地区的奥组委的意见,包括向青联召集意见,肯定会制定一个选拔标准。残疾青年的招募方式目前也没有最后的确定,有可能是通过残疾人自己的组织来选拔。(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