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长春寻找文明市民 好青年用爱心迎接亚冬会(图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6:03  长春《城市晚报》

  搀扶老人过马路2位市民荣获文明市民奖章

  

长春寻找文明市民好青年用爱心迎接亚冬会(图文)

  好青年搀扶老年人过马路

  -记者 王笑笑 陶彬/报道 钱文波/摄

  本报讯 1月10日是本报与亚冬会组委会宣传部共同寻找文明市民活动的第二天,昨天,记者来到长春比较繁华的街头———红旗街。当天考核内容为:尊老爱幼。究竟谁的举动能在第一时间走进镜头,记者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记者频频看见一些普通市民搀扶老人过马路的感人事,但想“抓到”这些做好事儿的市民并不容易,因为大多数人是随做随走。最后,记者为2名表现最出色的市民佩戴了由本报和亚冬会组委会宣传部共同颁发的文明市民奖章。

  昨日10时,在红旗街欧亚商都门前的马路上,记者开始寻找目标。此时阳光充足,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开始出现很多老年人的身影,这些老年人拎着大包小包匆匆忙忙地过马路,虽然在各个路口都有交通协管员督促行人要遵守交通规则,但是显然顾此失彼。不一会,记者看见一位好不容易“勇敢”地闯入马路中间的老人,被呼呼的车声拦在了路中,记者刚要上前“解救”这位老人,此时,一个男孩迅速冲到了这位老人身边,搀扶着老年人安全地走过了马路。

  记者看见这一幕很感动,急忙上前拦住了这个男孩,为这个男孩佩戴了由本报和亚冬会组委会宣传部共同颁发的奖章和一份小礼物。采访中得知,这个男孩叫王洪义,是长春市实验中学的学生,今年才17岁。王洪义告诉记者,他平时看见有老年人过马路的时候,就会主动去搀扶,他认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平时老师和家长也经常教育他要讲文明、懂礼貌。

  随后,记者又看见一位年轻人很自然地搀扶一位领着孩子的老年人走过马路,这位小伙子告诉记者,他认为做这点事情很平常,在街上或者在公交车上看见有老年人,他就会主动为他们提供服务,因为他自己家也有老年人,平时出门买东西,家里人总是不放心,所以,每当他在街上看见有老年人,他就会把他们当成是自家老人。这位小伙儿不愿意留下姓名,记者觉得他的为人值得我们每个市民学习。

  至昨日,本报已经陆续找到11位文明市民代表,为了捕捉到生活中最自然的文明情节,本报记者将随时更换地点及考核内容,是否能当选“文明市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