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退役后依然迷恋冰场 亚冬会开幕式3分钟帮陈露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28  新晚报

  据新华社长春电 从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获悉,有“冰上蝴蝶”之称的中国花样滑冰退役运动员陈露,将在亚冬会开幕式上表演3分钟。

  陈露于1976年11月4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曾在199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单人滑世锦赛金牌,此后又有多次出色的表现。

  1998年长野冬奥会是“冰上蝴蝶”的谢幕演出,获得两枚奥运会铜牌的她选择了退役。在陈露退役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项目还未出现合格的“接班人”。

  虽然已退役多年,但陈露依然对冰场充满了眷恋。据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负责人透露,陈露将于1月21日回到长春,为开幕式表演作准备。至于是否在开幕式上表演人们耳熟能详的《梁祝》曲目,则是亚冬会的“秘密”之一。不过,组委会方面确信,这只“冰上蝴蝶”届时肯定不会让人们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