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1月28日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文艺演出节目基本定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29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长春1月10日电 记者肖遥报道:严从晋和魏思成从舞台上跑下来,一边挥手,一边高声喊着:萨龙阿西亚!他们是在用波斯语问候:亚洲,你好!

  严从晋和魏思成都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1月10日一大早,他们就来到长春五环体育馆,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练节目。在1月28日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他们将和100多位同学一起参加开幕式文艺演出。

  此次亚冬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由一所大学承办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这在我国尚属首次。节目排练工作从2006年5月启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总导演王稼之告诉记者,文艺演出的整体节目经过亚冬会组委会严格审查,目前已经基本定型,正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开幕式由20分钟入场式、40分钟开幕仪式和1小时大型文艺演出三部分组成,历时两个小时。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将贯彻“隆重、热烈、友谊、祥和”的指导思想,突出“冰雪、体育、地域特色和文化相融合”的表现风格。王稼之说,浓郁的文化味道将成为这台文艺演出的特色。

  王稼之介绍,文艺演出内容以原创节目为主,将展现在

长白山地域环境里,人与自然、体育与文化的完美融合。从农耕渔猎的关东往事,到豪迈豁达的关东人物,从太极围棋的中国神韵,到五彩斑斓的亚洲梦想,开幕式文艺演出力求展现出一个向往繁荣与和平的亚洲。

  开幕式文艺演出将体现东北师范大学的综合艺术实力。总导演王稼之是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曾任第1届和第2届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导演、纪念长春建城200周年文艺演出导演。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和附属小学1200多名学生参加开幕式文艺演出。另外,该校美术学院参与了舞台设计,物理学院参与了道具制作,外语学院参与了语言文字翻译。

  王稼之说,参加文艺演出的演员,除邀请少量歌手外,其余全部是东北师范大学的师生。而这样一台大型文艺演出,经费仅有5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