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陈宏夏煊泽08奥运前景渺茫 羽坛双骄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正在备战本月中下旬的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传来令人意外的消息,两位功勋老将陈宏和夏煊泽都表示正在考虑退役。

  大赛屡次作壁上观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愿意走。”8日凌晨,陈宏在自己的一篇名为《迷茫》的博客中透露了退役想法。

  作为中国队的老将,年近30岁的陈宏虽然在2006年的国际羽联排名中位列第四,是中国男单选手中的第二位。但是在汤杯、苏杯以及亚运会等大赛上却屡次作壁上观,让这位老将不得不萌生了退役的想法。

  说到退役的话题,陈宏表示:“退役只是我的想法,但是现在这件事情还没跟队里说。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愿意走。”

  以目前中国羽毛球队男单的配置来看,陈宏若想跻身08奥运阵容基本已不可能。无论从技战术还是身体、年龄等各方面看,陈宏在与林丹、鲍春来甚至小将陈金的竞争中都已经处于绝对的劣势,选择淡出或者退役也许是个明智的选择。

  结婚后深感责任重大

  去年结婚的陈宏坦言婚后的生活中有了很大的转变,“多了一份责任,怎么安排今后的人生成了头等大事。”至于是否有导火线让陈宏突然间萌生退意,他没有多谈,只是反复强调,“现在更看重家庭”。

  由于还没有跟国家队沟通,陈宏给自己订了一个界限——“我的目标期限是3个月”。陈宏说:“3个月时间不长也不短,如果我的能力确实不行,我认了;如果我证明我还行,但是队里因为年龄原因而不选择我,那我也认了。”

  陈宏目前仍然在国家队中进行训练,这也就是很多人感觉“陈宏退役”的消息很突然的原因。陈宏说:“我现在的身体情况比较正常,状态也正常,我这个月会跟队里一起去参加

马来西亚和韩国的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