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运选手选拔要公正 国乒队基本确定奥运会重点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13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波)身为中国乒乓球协会的主席,徐寅生考虑更多的是如果发挥全国一盘棋的优势,让中国乒乓球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在昨天举行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徐寅生希望国家队在选拔奥运选手的时候要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让最有希望为国家赢得金牌的选手出征奥运会。

  徐寅生说,中国乒乓球能有今天,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全体乒乓球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保持乒乓球的荣誉,各级教练员都要加强学习,用丰富的理论指导日常的训练,没有理论的军队是不能打胜仗的。他期待能加强“体教结合”,让运动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能文能武的人才。

  展望2008年奥运会,徐寅生说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比赛,为了国家的荣誉,国家

乒乓球队必须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全社会的支持和关心。尽管目前国家队已经基本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的重点人选,但最能最终入选奥运阵容,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对于奥运人选,他希望国家队能公正、公平对待每一位运动员,不要带有任何感情色彩,让最有实力、最有希望为国家赢得金牌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对于各界关注的乒超联赛,徐寅生指出,要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中国的NBA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依靠全社会的力量来办好联赛。比赛不能只是运动员和俱乐部的事情,还应该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其中,体验乒乓球的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