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运决战之年 北京环境治理以人为本为奥运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奥运工程及环境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市2008年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陆海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7年是奥运决战之年,北京市的环境整治指导思想是以人为本,为奥运添彩。

  “07年环境整治的指导思想是以人为本,城乡结合,继续治乱,全面建新,筹划添彩。”陆海军说,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抓好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奥运场馆周边、奥运路线两侧的环境建设工作,突出抓好城乡接合部的环境整治、加强管理,努力提升环境质量。

  陆海军介绍说,在继续治乱方面,重点拆除影响城市景观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设产生。同时对裸露土地及时进行绿化。陆海军还说,今年楼房进行清洗和粉饰,以清洗为主,同时还要对奥运场馆周边和重点地区的700多栋楼房进行平改坡。“这不光是为了美化,这个改变以后它很好的解决了楼房漏水和楼房隔漏的问题,也是一项环保工程。”陆海军说,通过平改坡以后,楼顶的居民冬天温度提升2—5度,夏天温度下降2—5度,所以,这项工程很受欢迎。此外,还要做好胡同整治工作,“要保持历史风貌,不做大的修改。”

  陆海军最后说,在筹划添彩方面,北京市2008年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一些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对建设具有奥运元素的城市景观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奥运特色和北京的城市特点,制订出景观设计规划。“为明年的奥运会举办创造一个浓烈的气氛。同时还要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特别是广泛的发动群众参加,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陆海军说。(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