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陈宏隐约透露退役意向 连续缺席重大赛事心灰意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3  新闻午报

  8日凌晨更新的一篇博客,将正在备战本月中下旬马来西亚和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的陈宏卷入了由媒体制造的退役“漩涡”。事实上,这名30岁的老将只是隐约透露出了一点点退役的意思,还没有具体付诸实施。无独有偶,另一位中国羽毛球队的功勋老臣夏煊泽也已经开始酝酿转型。

  作为中国队的一员老将,陈宏虽然在2006年的很多比赛中缺席,但是在国际羽联的排名中他位列第四,是中国男单选手中的第二。就在2006年年底接受采访时,他还表示要继续自己热爱的羽毛球事业,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仿佛就在一瞬间,他的想法已改变了。说到退役的话题,陈宏说:“一些媒体的报道可能没有完全理解我在博客里写的意思,退役是我的想法,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愿意走。但是现在这件事情还没跟队里说。”

  不可否认的是,连续缺席重大赛事确实令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感到心灰意冷,以目前中国男单的配置来看,陈宏若想跻身08奥运阵容几乎没有可能。无论从技战术还是身体、年龄等各方面看,陈宏在与林丹、鲍春来甚至陈金的竞争中已经处于绝对的劣势,选择淡出并直至退役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

  目前的陈宏仍然在跟队训练,即将展开的

马来西亚公开赛以及韩国公开赛,这位老将依旧随队出战。陈宏表示将继续参加随后三个月的比赛,但如果自身条件还允许继续打球,却由于机会问题而看不到希望,他可能就真的会选择退役。

  与陈宏相仿,“大嘴”夏煊泽也有了退役的打算,不过他同样还没有与队里进行探讨。雅典奥运会后,夏煊泽就递交了“队员兼教练”的申请,目前他的主攻方面已经转到了双打上面,去年底的丹麦哥本哈根精英赛,夏煊泽还与赵婷婷合作参加混双的争夺。对于夏煊泽来说,逐渐淡出江湖是早有的想法,不过“大嘴”坦言自己不会离开羽毛球。由于积分不够,夏煊泽将不会出征大马和韩国两站比赛,无疑,相比陈宏,这位2003年世锦赛的男单冠军离退役更近。□本报记者|胡萍|文

  教练席COACH 

  李永波:没收到陈宏退役申请

  对于陈宏和夏煊泽不久将退役的消息,总教练李永波有些意外,“陈宏的退役申请我根本没有接到。至于夏煊泽,我们正在考虑他的转型问题。”

  李永波说:“陈宏和夏煊泽并没有向球队提交退役申请,连口头也没有对我说,我根本不知道其中的情况,也就没有什么好讲的。事实上,他们俩都在跟队训练,一切都很正常。我觉得媒体不应该断章取义,应该在报道中保持客观。”

  其实,老将夏煊泽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就申请做教练,但是此事也没有下文。对此,李永波表示:“我们也在考虑夏煊泽转型的问题,但是怎么安排还没有定。”□胡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