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小别前再奏一曲胜利之歌 周苏红引领球队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35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周苏红走到场中央,挥手、鞠躬、再挥手、再鞠躬,全场掌声持续。

  昨日的这场联赛是至今为止,开元女排在长兴主场打得最好的一场,按主教练徐建德的话说,“我们的各个环节在这场比赛中全都打开了,进攻、拦网、传、防守,各个环节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就是在全队发挥都几乎可以打上满分的条件下,开元女排以3:0的大比分战胜四川队,后者刚刚在上一轮联赛中客场把南区实力最强的八一队斩落,却不想到了长兴却完全找不到状态。周苏红在进攻上贡献11分,依旧维持了她作为全队核心的稳定作用,就是在发球上也得了2分,成绩不错。

  比赛结束后,一半观众带着对这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意犹未尽的心情逐渐散去,而另一半观众则继续徘徊在场中,陆续集结到周苏红身边,盼望着能索要到签名。此时的周苏红正忙着套上运动长裤,猛不防被人群挤了个东倒西歪,单脚站立差点没摔个屁股墩。此时人群中一名中年球迷喊了起来,“素质!素质!老规矩,排队一个个来啊。”人群立刻训练有素地在十几秒内排成长队,估摸着能有20米长,比平时的队伍还要长上一些,这也可以理解,在开元

女排完成了5个主场比赛之后,马上就要踏上连续多达7场的客场比赛之旅,等她们再次回到长兴主场要到2月13日了,整整一个月后,在这段时间里,周苏红要回到杭州进行伤势的恢复和治疗,除了几个比较近的客场,大多数客场比赛她也不再随队参加,球迷们当然不想轻易放过索要签名的这近期最后一个机会。

  对于自己的膝伤,周苏红表示近段时间恢复得相当好,“前阵子有专家会诊过,情况很好,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我会在杭州进行休息和调整,主要有俞觉敏教练带着我进行伤势恢复的专项训练。现在伤好得差不多了,但疼痛点还在,有时候力量会使不上,这段时间估计会有专家用仪器把疼痛点消除掉。”周苏红赛后说道。

  在被问到周苏红会不会在这一个月里抽空去上海看汤淼的男排比赛时,炮炮的回答颇具本色,“上次已经去看过了呀,犯不着每次都去看吧。”言外之意,她不想宠坏自己的男友。

  此次带四川队来浙江打比赛的客队主教练,是大名鼎鼎的女排国家队前任主教练胡进,这几年为四川队劳心劳力,头发又见稀疏,头顶这一块已经光可鉴人,而球队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让他在赛后显得有些失落,“四川队的实力本就在浙江队之下,但从全国范围来看,两支队伍都还属于弱势,全场看来看去,还是周苏红打得最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