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陈宏奥运前景黯淡有意言退 三个月时间考虑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3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面对越来越模糊的奥运前景,羽毛球国手陈宏萌生退意,“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愿意走。”

  在国际羽联上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排在男单第4的陈宏还是中国的二号人物,仅次于排名榜首的林丹。他在近日的博客中却流露出退役的想法:“近两年,关键的大赛,比如2005年的苏杯、去年的汤杯和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我都没参加。我心里也有杆秤,北京奥运会对我而言看似很近,其实很远了……”

  虽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单失手,但陈宏明白,现在中国羽毛球队的指导思想是,年轻才是

竞争力。对于他这样一个年近三十的老将,继续忍受伤痛争取积分和排名已经没有实际意义。“我也要有自己的天地,要为自己的前途和家庭问题考虑了。”电话那头,陈宏淡淡地说。

  不过,陈宏也并没有把话说死。他说,还会给自己三个月的时间考虑。“如果证明确实因为我年龄大了不行,我认;通过比赛证明自己还行,但因为年龄问题队里不给我机会,我也认了。”所以,陈宏的训练丝毫没有松懈。毕竟,1月16日开始,他就要马不停蹄地参加

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

  同样走在退役边缘的还有浙江籍羽毛球名将夏煊泽。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夏煊泽就递交了队员兼教练的申请,并改打双打。但“大嘴”的转型并不成功,这让他的奥运前景变得渺茫,有退役的想法也不意外。“不过,我还要跟省队商量一下。”夏煊泽补充道。

  陈宏和夏煊泽想退役,打了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一个措手不及,在电话那头他的语气有些激动:“陈宏的退役申请我根本没有接到。至于夏煊泽,我们正在考虑他的转型问题。”说完,就关掉了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