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即将出征大冬会力争卫冕 张丹带病携手张昊重回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三九寒冬,大部分体育项目都偃旗息鼓,而冰雪项目却如火如荼地迎来了他们的赛期。在这个月里,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和亚冬会即将陆续开幕,两者仅仅相隔十天,中国冰雪健儿们将迎来他们新年里的第一个重大战役。作为最受关注的冰雪儿女,张丹/张昊的行程也终于得到确定,由于张丹的身体原因,这对拥有绝对实力的花样滑冰选手将遗憾地放弃亚冬会比赛,转而参加压力相对较小的大冬会。

  在之前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张丹/张昊在比赛中表现一般,仅获得了一枚铜牌。比赛刚刚结束张丹就因为呼吸困难被送进了当地的医院,甚至都没有去领奖。“回国之后,对身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主要是心律不齐,心跳过缓,而且血糖偏低。”张丹表示,“可能是前段时间参赛太多身体过于劳累,血糖偏低有可能跟控制体重有关系。”

  正是因为如此,前一段时间张丹张昊的训练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让他们过于疲劳是他们缺阵亚冬会的主要原因。此外,我们考虑到本届亚冬会如果一个国家代表团包揽一个项目的前三名,那么铜牌将颁发给第四名,这样我们考虑不让三对选手都参加。”花滑主教练姚滨解释道,张丹/张昊的位置将于小将李佳琪/徐健焜代替。

  尽管身体和状态欠佳,但是张丹还是坚持与搭档张昊领衔出征即将在本月17日打响的第23届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作为他们2007年的第一场战役,并且表示“力争拿到冠军,打响新年的第一炮。”张丹表示,目前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不错,心脏问题也在逐渐好转中。“我们上个月刚刚换了冰刀,也已经按计划恢复了训练,虽然时间很短,对于这次比赛准备得并不十分充分,不过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目标是卫冕这块双人滑的金牌。”张丹/张昊正是上届大冬会双人滑的冠军。

  看起来消瘦了一些的张昊说,现在张丹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我们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要面对,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把丹丹的身体养好。”去年年初的冬奥会,看来柔弱的张丹在受伤后坚持完成比赛,完美地诠释了《龙的传人》,获得了冬奥会的银牌,也感动了世界。是都灵让世人认识了这对花样滑冰选手,说到事隔一年再次回到都灵的感受时,张丹说,“再次回到都灵一定会有很多感触,因为那里毕竟有我们两个一段非常难忘和重要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