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如何直面韩国队的威胁 乒乓人为08奥运出谋划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51  中国体育报

  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今天上午进行分组讨论,来自全国126名乒乓人分成4个小组,本着步调一致、全国一盘棋的宗旨,围绕昨天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总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发言进行商讨。

  第一组为中国乒协主席、副主席、特邀副主席以及省市体育局领导,商讨范围主要以备战2008年为主,涉及训练、思想工作、乒超联赛、商业赞助、全面健身等众多方面,尤其俱乐部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更进一步明确了乒协针对俱乐部制定的相关条例的含义。刘凤岩表示,以国家队为龙头的乒乓球产业包罗万象,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做好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出色完成好2008年任务;第二步才是由国家队带动诸如乒乓球器材、联赛、俱乐部、全民健身等行业的发展。大家还就联赛如何更好为主力队员服务做了讨论,涉及到联赛赛程、间歇期的管理、国家队教练的跟踪等各个方面,关于联赛方面的讨论还将继续扩大范围,让更多的俱乐部参与,最终确定可实施的方案。

  其他三组都是国家队教练与地方队教练以及俱乐部、赞助商一起讨论。三鼎公司总经理许绍发参与了有刘国梁所在组的讨论,他表示由于主教练的工作发言准备很细,所以他们更多的是建议而非意见。技术方面,他最关心的是如何解决像马琳这样拥有强大反手能力,在关键时刻无法稳定发挥的问题。他还提到对手韩国队的威胁,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虽然对其最好状态和最坏状态都已经了解和掌握,但无法控制的是他会在什么时候达到竞技状态最高点,知道他具有威胁但不知道究竟有多大威胁。

  八一队队长王涛则根据自己参加天津

世乒赛主场作战的感受提出了建议。根据自身体验,王涛认为
乒乓球
是属于安静观赏的项目,尤其是发球的时候需要给发球选手提供一个安静思考的空间,发球前观众发出的任何呐喊、加油声都会直接干扰运动员思考。因而他建议,备战期间要注重训练队员在主场的抗干扰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