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本命年红色运动服就是幸运衫 刘翔期待下一个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8:17  东方网-文汇报

  即将跨入本命年,刘翔没让妈妈准备红内衣,“我有红色训练服,这就是我的幸运衫!”他也谢绝了爸爸要给他弄条红手带绑在腕上的提议,“我又不是姚明,人家有女朋友;而且戴着跑步也碍事。”无须更多的“注意事项”,刘翔一如既往地自信。本命年里,他只希望身边的人能够幸福、快乐;至于自己,“吃好,睡好就行,谁让我属猪呢!”玩笑归玩笑,爸爸刘学根最了解儿子的心思,“上一个本命年,小家伙第一次练跨栏,又是本命年,他肯定有所期待……”

  1995年市青少年田径赛,刘翔在副项100米中跑了第二名。这个微不足道的亚军却改变了这个追风少年的一生。赛后,一位教练找到刘翔,忽然冒出句:“你想到市体校来吗?”“那时我们区体校的人看到市体校的人,总觉得非常羡慕,现在居然有市体校教练主动要收我,我想也没想就点了头。”刘翔回忆道。教练笑了,说:“好,我收你,但你过来不练跳高也不练跑步了,练跨栏!”那也是个猪年,那时的刘翔羡慕警察,想当特种兵,“因为可以保卫国家,是英雄。”

  一个轮回过去,虽没当上兵,但如今的刘翔也成了英雄。在这个人生至今最重要的本命年里,爸爸刘学根说:“作为父母,我们当然想看到儿子成家立业,毕竟这是人生必经之路,但他要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说以后再考虑个人问题,我们也尊重他、支持他。”

  的确,刘翔曾说自己相信缘分,只是时候未到,因为他还有更高的梦想要追逐。而师傅孙海平也把私事暂且放一边,他的新房

装修已近尾声,猪年里定能入住,但他把一切事宜都交给了爸爸打点,因为孙海平也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全力为刘翔助推。这个本命年里,他们都期待着刘翔的下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王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