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乒羽中心拟建乒乓球学院 蔡振华警告后备人才有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邓凯)中国乒乓球能够在国际上称霸几十年,举国体制下人才辈出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乒协副主席蔡振华昨日发出警告说,中国乒乓球的后备人才正在出现危机。

  “真正有潜力的苗子,现在有几个呢?我们不得不承认,后备人才质量正在下降。”蔡振华是在昨天的全国乒乓球会议上说出这番话的。为什么后备人才质量会下降呢?蔡振华分析说:随着社会的发展,成才的机会更多了,吸引人的行业也在不断增加,社会对天才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乒乓球运动又是一项智力型运动,真正高智商的天才如今也不一定就非得来打乒乓球。蔡振华提出了采用体教结合的方式来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同时还透露乒羽中心正考虑筹建中国的乒乓球学院,目的是培养高级乒乓球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