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亚洲主宰女单 浅田真央引领日本群娇争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2006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在今年三月于日本东京举行,届时05年世青赛冠军浅田真央将领衔众多日本名将力图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据日本滑联官员平松纯子介绍,都灵冬奥会冠军荒川静香和前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斯鲁兹卡娅都将缺席本次比赛,所有的注意力都将集中在两名亚洲选手身上。

  平松纯子所说的两名选手就是昔日世青赛冠军浅田真央和今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此外卫冕冠军美国选手梅斯内尔也是女单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另外平松纯子认为两名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安藤美姬和瑞士选手梅尔都具有不俗的实力。

  浅田真央在世锦赛中的头号劲敌当属韩国少女金妍儿,06年金妍儿在

世青赛和大奖赛
总决赛
中两度击败浅田夺冠。对此16岁的浅田真央认为能有一个同龄的竞争者,反而是一种很大的激励。由于在05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击败俄罗斯世锦赛冠军斯鲁兹卡娅而声名远播,今年在日本国内锦标赛中,浅田击败前辈安滕美姬和中野友加里夺冠,从而获得了进军世锦赛的资格。

  作为日本最有希望夺冠的女单选手,浅田真央毫不讳言对冠军的渴望,她说:“我当然很想夺得世锦赛冠军,但是如果我只想这个,那么我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因此我将只关注于自己的比赛,争取做到完美无暇。目前我很有信心能够完成三周跳,这是我所擅长的。目前距离下届冬奥会(2010)还有一些时间,因此我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表演,包括步法、旋转和螺旋线。”

  作为一个唯一能成功完成四周跳的女选手,安滕美姬经历了糟糕的05赛季,不过在去年10月的花滑大奖赛美国站中她成功摘取冠军,完美地归来。在克服了肩伤等问题后,在12月的日本全国赛中她获得第二名,同样取得了世锦赛资格。面对即将来临的大赛,安滕美姬也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的肩膀应付世锦赛没有任何问题,并对世锦赛充满了信心。至于备受关注的四周跳能否亮相世锦赛,安滕美姬则开心地说:“我已经开始练习四周跳了,医生给我开了绿灯。”

  而在男单方面,法国选手茹贝尔、世锦赛冠军瑞士人兰比尔以及美国选手维尔、伊万-雷萨克和加拿大选手布特都是夺冠热门。而日本全国赛前两名高桥大辅和织田信长将联袂向茹贝尔等人发起挑战。高桥大辅称,这已是我的第三届世锦赛了,我希望能展现出完美的一面赢得一枚奖牌,对此我很有信心。(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