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落网窃贼不识世界冠军 江嘉良的宝贝已被仍垃圾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到底是什么人盯上了江嘉良家,对一位世界冠军和一位百花奖影后最无价的“荣誉”打起了主意?是顺手牵羊还是别有用心?当案件告破后,事实却让江嘉良哭笑不得。被他视为无价之宝的奖牌,最后却因为小偷发现不是纯金的,而随手丢进了垃圾桶。

  案发之后,回到一片狼藉的家中,江嘉良立刻报了警。这才知道,此前的短短两个月里,浦东一些中高档小区连续发生盗窃案30多起,被害人失窃的主要是现金、饰品、笔记本电脑等体积小,价值大,容易携带的小件贵重物品。2006年9月13日,警方根据前期调查的结果,将浙江籍男子徐某锁定为犯罪嫌疑人。当天深夜11点,刚踏进家门的徐某被守候多时的侦查员抓获。

  面对警方搜出的大量赃物,徐某哑口无言,但对于江嘉良的奖牌,他却一脸茫然。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审讯过程中,徐某在交待犯罪事实时,最先想起的却是江嘉良家。“有户人家非常奇怪,喜欢收集一些不值钱的挂牌。”警方根据纪录核对,第一个联系上了江嘉良。

  遗憾的是,对于那些奖牌的去向,徐某的回答让人痛心疾首。“丢进垃圾桶了。丢进家里的垃圾桶,后来扔到路上去。”他不以为然地说。原本以为抓到小偷,奖牌就可以完璧归赵的江嘉良感到了绝望。“有些东西我丢了我还可以买,可这个奖牌就这一块,丢了以后就永远消失了。”据江嘉良介绍,其中包括亚洲比赛和法国公开赛等比赛的奖牌。“小偷肯定看不懂这些奖牌上的英文,不知道这些奖牌的意义和重要性,所以看到有中文的先进工作者奖章,就一并洗劫了。”

  这些被徐某认为是“有钱人家”的住户,全部在10层以上。难道,他还真要做“梁上君子”,从天而降?调查后发现,徐某之前曾做过空调安装的工作,攀爬高楼对他而言,简直是易如反掌,简直就是练就了一身“蜘蛛侠”的本领。今年6月来到上海后,心态失衡的他开始了盗窃生涯。警方发现,从今年的7月到9月,短短两个月里,这个窃贼最多的一天竟然光顾了4户人家。直到被警方抓获,他也不知道那户“喜欢收集挂牌”的人家就是世界冠军江嘉良的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