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江嘉良:开发商蓄意歪曲事实 奖牌被盗损失难追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在家中失窃近五个月后,江嘉良夫妇状告物业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商一案,昨天终于在浦东新区陆家嘴法庭开庭审理。经过双方两个小时的举证,昨天下午3时30分,一袭深色大衣、一副硕大墨镜的江嘉良有些疲惫地走出了第六法庭。“法律讲的就是具体清晰的证据。但对于被告推卸责任的态度,我真是很生气、很着急。”天气寒冷、再加上情绪激动,江嘉良说他在法庭上几乎抖了两个小时。

  昨天是此案的首次开庭。下午1时30分,在众多媒体的注视下,江嘉良、吴玉芳夫妇与律师一起走进了法庭。名人官司总是格外引人关注,昨天到场的沪上媒体除少数体育媒体外,也出现了多出几倍的政法记者。审理进行了两个小时,等候在外的证人和记者就在阴冷的走廊里站了足足两个小时。

  走出法庭的江嘉良始终戴着一副深色墨镜,法庭内也并没有暖气,因此江嘉良说他几乎抖了两个小时。“他们现在就是推卸责任,服务没问题,设计也没问题。我不想和他们玩文字游戏,真的是很生气、很着急。”平常温文尔雅的江嘉良,这次真是被气得不轻。

  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乒坛明星,江嘉良职业生涯取得无数荣誉。在他“水清木华”的家中,江嘉良特地用一顶玻璃橱来摆放他获得的200多枚奖牌。此次失窃的4枚奖牌为洲际比赛奖牌,其中包括金牌,对他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而女主人吴玉芳摆放首饰的盒子更是被洗劫一空。特别是她获得第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时佩戴的贵重首饰、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赠与她的第四套人民币定位册等具有相当纪念意义的物品也一同失窃。

  据了解,在《小区入住须知》第37条明确写有:“小区主要出入口及公共设施、共用部位等地方皆有

物业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和巡逻,出于职责要求,管理人员会对陌生人询问身份。”但案发后,安保人员给出的回答却是:“再高档的小区也有人进出的,我们保安也是人,不是‘超人’,不是‘孙悟空’能够识别出来好人、坏人。”

  而最令江嘉良一家感到气愤的是:“警方已经查明小偷是从楼道窗口跳进阳台的,窗口到阳台最窄的地方只有80厘米,这是

开发商设计上的巨大隐患。但他们却还在外面放出风声,说我们家遭窃是内贼,小偷拿了我们家钥匙从门口进来再从空调外机逃走。如果真是从大门进去,为什么不从大门出去,而要跳窗呢?真是荒唐!”吴玉芳气愤地说。

  江嘉良认为,是监控系统的形同虚设,让他们全家蒙受了无法挽回的损失。昨天,他们将江嘉良获得1989年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奖状带到了法庭,但那个用来摆放奖章的盒子如今却是空荡荡的。“他们不但没有改正,反而歪曲事实,这真是叫人痛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