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运新赛制抑制中国人海战术 乒球团体赛夺冠难度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4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以团体赛取代双打比赛。昨天,在2007年乒乓球工作会议上,乒羽中心副主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传达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对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制的最终调整。

  姚振绪介绍,根据新赛制,“16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只有小组第一才有机会争夺冠军,小组第二最多只能争夺铜牌。而且和以往的惯例不同,新赛制下已经没有134决赛了。这也是为了防止一些让球和消极比赛。”姚振绪解释说。

  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

乒乓球队来说,在团体赛新赛制的情况下,惟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小组赛不能马虎大意,避免阴沟翻船。事实上,只允许报3名选手参赛的新政策对于
中国队
的影响更大。新赛制遏制了中国队的“人海战术”,限制了原先单、双打转线作战的优势,也减少了排兵布阵的灵活性,给中国队的备战提出了新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