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鲁冀男排直面升组关键战 辽津女排预演联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31  中国体育报

  2006-2007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1月9日、13日和14日将分别进行外语通杯女排联赛第17、18两轮及音乐手机杯男排联赛第18轮的争夺。其中周二男排B组赛场上山东男排主场迎战河北男排的比赛能够影响B组最终的排名而备受关注;13日女排A组赛场上辽宁女排与天津女排一战更将是本赛季联赛总决赛的提前预演。

  1月9日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先赛一轮,其中女排联赛各队实力差距明显,悬念较少。而当天男排联赛将进行一场B组的关键比赛,有山东男排主场迎战河北男排。由于B组前两名将获得下赛季升入A组的资格,而目前暂时排在B组次席的河北男排与少赛10轮的山东男排均是升组的热门候选,所以此役将对B组最终的排名产生深远影响。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山东队实力明显占据上风,而河北队的优势则在于他们是在以逸待劳等待山东队。从山东队前三场比赛来看,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山东队并没有遭遇太多困难。然而河北队也并非没有机会,如果能够针对山东队的发球强化好一传,同时加强对山东队主要得分手于大伟等队员的拦防,河北队在联赛中“爆冷”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然而即使无法战胜山东队,河北队也一定要在本场比赛中尽量多拿小分,因为按照规则,最终如果他们与湖北队的积分相同时,将极有可能通过计算小分来排定联赛最终名次。

  1月13日的

女排赛场更将迎来一场“天王山”之战。辽宁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女排。从目前全国女排联赛各队实力对比来看,阵容稳定、队员年轻的辽宁女排和经验丰富的天津女排仍然是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本场比赛无疑将成为本赛季决赛的一场预演。从实力对比上分析,国手回归的辽宁队主力阵容与上赛季没有发生变化,队员状态也比较理想;相对而言天津队则有张萍等队员受伤病困扰的客观现实,所以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取胜的概率是比较大的。然而天津队队员毕竟经历了多年联赛决赛洗礼,善于在逆境中去争取胜利,所以这场比赛战满五局的可能性仍然不小,而胜负差距也许非常的小。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辽宁女排和天津女排的国手们连手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