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奥运首金出自举重 女力士肩负打响头炮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根据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赛程,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中产生。目前在这一级别上优势明显的中国举重队显然想在这个项目上摘得头彩,为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打响头炮。

  从最新公布的赛程表上看,2008年8月9日首个比赛日将产生7枚金牌,分别是自行车公路赛1枚、击剑1枚、举重1枚、柔道2枚和射击2枚。和其他项目相比,9日上午10时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预计将在中午12时左右结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历届奥运会首金都是射击项目,能够为中国军团带来开门红的荣誉基本也都归于射击队。虽然射击也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但仍具有一定的偶然性,而夺取女子小级别举重金牌更是“板上钉钉”。目前,中国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上拥有杨炼(上图)等世界级名将,实力突出,很有希望拿下这枚金牌。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现在谈夺金为时尚早。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世界女子举重的形势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且俄罗斯的女子选手在这一项目上也有一定实力,将会对

中国队夺冠形成威胁。

  王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