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蔡赴朝:今年北京宣传工作围绕新北京新奥运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1月8日上午,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6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07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中,理论宣传战线面向基层、创新手段,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论热点专题,组织理论辅导3000场次,直接受众达90万人。新闻宣传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组织一次次重大新闻宣传战役和宣传活动,围绕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和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信息发布和引导,进一步畅通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增强,文明道德风尚日益深入人心,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文化创新体系建设初具规模,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取得重要进展。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中国杂技团成功改制,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成功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建立,文化生产力得到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各项文化服务工程惠及城乡群众,首都博物馆新馆、中国电影博物馆等重点文化工程相继投入使用。

  会议指出,2007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

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重大战略思想为重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教育人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为重点,努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点,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促进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良好风尚的形成发展;以全面加强宣传工作为重点,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充分展示良好的国家形象和首都形象;以推进文化创新为重点,加快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首都文化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

  蔡赴朝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任务;加强领导,改进创新,不断提高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各区县党委宣传部长,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党委(党组)宣传部(处)长,各总公司、人民团体、高等院校党委(党组)宣传部(处)长,宣传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