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006年北京安全形式平稳 五项重点工作基本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1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月9日讯 今日上午,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改限”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周毓秋局长通报2006年北京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周毓秋表示2006年北京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道路交通、生产安全、火灾等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22人,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各项指标控制在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之内。另外,北京市在2006年还完成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制定颁布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二是制定颁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的安全生产规划》;三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四是严格执法、依法查处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五是积极推进事故隐患整改和应急救援工作。 

  制定5个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规定 今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

  结合首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市法制办、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体育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在去年制定了商业

零售业、餐饮业、文化娱乐业、星级饭店、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场等5个安全管理规定。这5个安全管理规定已经市政府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今年的4月1日起正式施行。周毓秋说,这是本市首次专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制定的安全管理规定,这五个规定进一步细化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形成了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相结合的监管体制。 

  制定颁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的安全生产规划》

  周毓秋说,在2006年北京市制定颁布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的安全生产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一五”时期安全生产的控制指标,确定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将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和工矿商贸从业人员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纳入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调控目标。  

  关闭不合格煤矿31个 投资4000万元新建、改建烟花爆竹储存仓库

  周毓秋表示,2006年北京市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新的成效:依法关闭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31个;依法加强对已取得安全许可证的煤矿监管监察,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山企业。排查出废弃矿硐,由市、区两级财政投入专门资金进行封堵;依法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启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的建立,完成非经营性加油站安全专项整治;认真做好烟花爆竹销售许可和安全监管工作,投资4000万元用于新建、改建烟花爆竹储存仓库。 

  严格执法 依法处理了202名责任人员

  周毓秋表示,在2006年北京市圆满完成“十六届六中全会”、“中非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完成区县集中执法和交叉执法检查工作,提高执法检查和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主要负责人依法进行了处罚,依法处理了202名责任人员。 

  积极推进事故隐患整改和应急救援工作

  周毓秋说,北京市在2006年还积极推进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改和应急救援工作:持续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加强了应急救援队伍的管理工作;制定了《北京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的现场操作子预案》,针对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常见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储存和加油站的实际情况,在制定预案当中明确了事故应急处置的技术手段、物资、专业队伍和有关专家等内容;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安排专项资金补充应急救援队伍的装备,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处置事故的能力。  

  首都安全生产任务依然严峻

  周毓秋说,北京市在2006年安全生产状况总体平稳,但与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首都特殊地位还有一定的差距,安全生产任务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事故总量偏多,重大事故仍然时有发生,事故隐患整改任务艰巨;二是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尚不落实,安全投入不足,安全培训教育薄弱,违法违规的现象仍然存在;三是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仍需加强。(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