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全国俱乐部会在京召开 确保山地户外运动健康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五届全国山地户外运动俱乐部工作会议,1月8日在京郊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在会上表示,我国登山户外运动发展很快,每年参加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就有100多万,经常参加登山户外运动的人口约5000多万,户外运动俱乐部约700余家,登山户外运动已成为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一大亮点。

  胡家燕强调,参与登山户外运动的人越多,越要坚持“科学、文明、安全、环保”的方针。户外运动是新兴的时尚体育项目,起步较晚,要加强对户外运动俱乐部工作的“指导、扶持和服务”,使它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大潮中再放异彩。

  自2005年山地户外运动正式成为我国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以来,山地户外运动逐渐火爆,仅去年中国登山协会就成功举办了安吉首届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百色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杭州天目山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洪江雪峰山首届全国俱乐部挑战赛、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以及大围山首届全国拓展展示大会和安吉首届全国露营大会。

  但随着登山、户外运动的持续走高,意外事故也陡然增加,去年遇难人数就达23人,其中山地户外运动死亡17人,比前年增长一倍。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无责任团体”无视《国内登山管理办法》,网上召集,擅自组织户外活动造成的。2007年中国登山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制定《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服务标准》、《山地户外运动管理办法》、《山地户外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山地户外运动竞赛组织办法》、《山地户外运动竞赛规则》、《拓展运动管理法规》等法规,以确保我国山地户外运动沿着法制轨道健康发展。

  中国登协常务副主席李致新表示,登山运动要适应时代潮流,要从小登山到大登山,融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活动之中。今冬将推出登山滑雪、攀冰,改变登山户外运动“冬冷夏热”的格局,要继续把现有的元旦群众登高、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做大、做强,力争打造几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和品牌赛事。

  来自全国90余家户外运动俱乐部近200名代表、各省市体育局、登山协会、高等院校以及登协装备器材委员的奥索卡、三夫、Doit、沃德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历时三天,俱乐部代表将交流开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胡家燕、李致新、栾开封、颜金安、张江援等总局和中国登协的领导为荣获十佳称号的长沙凌鹰、昆明登山探险协会、成都顶点、武汉穿山豹、武汉天龙、南京走天崖、武汉指南针、贵州起点、杭州天择、郑州追赶等户外运动俱乐部颁发奖牌和奖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