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取消1/4决赛 允许两敌三--奥运乒球团体赛规则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厦门1月8日电记者肖苑玫报道: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竞赛规则将发生两项重大变化:一是取消四分之一决赛;二是出现一名伤员缺席比赛时,另外两名选手仍可以以2敌3,继续参加团体赛。这一消息是北京奥组委乒乓球项目主任姚振绪在今天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中透露的。

  目前这两项变化已经通过决议,暂未形成文字。据新规则规定,团体赛取消了四分之一决赛,小组赛第一名才有争夺冠军的权利,小组第二名只能争夺铜牌。这一规则的调整目的是避免出现小组赛里强队“争”老二的现象。强队争老二的现象曾多次发生过,中国和德国队当年曾为在淘汰赛中避开强大的瑞典队就曾使用此计。各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负者参与铜牌争夺。

  另一项新规则就是参赛队只要有两名参赛队员报名就能参与团体赛。在之前颁布的新规则中每队仅允许3名选手参赛,没有替补队员,遭到各队异议。国际乒联最终决定,只要有2名选手报名就能继续参加团体赛,或以2敌3,或以2敌2,也就是说,若对方满额参赛,而本方缺少一人,对方可能暂时2比0领先,本方仍有扳回的可能性。奥运会赛制其他方面仍与世锦赛相同,个人赛采用7局4胜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