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永波求变张军高崚拆对 直言混双拼劲已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8: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梁斌】尽管有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但张军、高崚在2006年的成绩却一路下滑,去年世锦赛上中国三对混双无一对晋级四强,使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下定决心将混双进行重组。亚运会前,由于张军不在状态未能进入亚运会阵容,国家队临时决定高崚与郑波配对,谁也没想到这对选手竟然能见谁灭谁直取冠军。总教练李永波决定高崚与郑波不再拆开,张军与赵婷婷另行配对。

  在谈到张军与高崚分开的原因,李永波表示,在国际羽联采用21分制后,对队员抢攻的意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比赛的偶然性也随之增大。但张军、高崚始终无法找到比赛的突破点,所以将他们拆开来寻求改变。

  2008年,张军31岁,高崚29岁。对于此前两人由于年龄大而拆对的说法,李永波回应说:“张军/高崚的年龄不是问题,在世界混双队伍当中,比我们年龄大的有的是,主要还是训练基础和临场发挥。”

  而兼任混双和女双两项的高崚谈到组合的拆对时表示:“在2004年以前,因为宿敌韩国搭档金东文/罗景民的存在,每次比赛都蓄着力去拼人家,而现在我们的拼劲不像以前那么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