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军团兵发冬季大运会 七所高校学生军强势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动员大会在教育部报告厅正式召开。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意大利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承办的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07年1月17日至27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曾经在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取得3金6银8铜的中国队此次经过两年的厉兵秣马之后,准备再次强势出击。

  自2003年5月1日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运动员选拔、组队、派遣等各项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全面“移交”至教育部主管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本届运动会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移交”工作全面完成后第2次组团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除了参加本次运动会,中国还将承办下届冬季大运会,1月2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作为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承办城市将在本届运动舒兰萌芽 上与都灵组委会进行接旗仪式。

  本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共设11个大项、71个小项。其中冰上运动项目设5个大项: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男子冰球、冰壶。雪上运动项目设6个大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根据我国大学生冬季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实际水平,我们将派出近百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短道速滑冰、花样滑冰、洋壶、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等7个项目的比赛,并制定了中国代表团金牌数保5争8的目标。

  据中国代表团介绍,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共有79名运动员,均具有大学正式学籍,并为国内各自项目中的优秀运动员。他们分别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吉林省体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等7所大学。虽然不再像以往派出半专业的运动员参加比赛,但是中国代表团表示,以全部在校学生参加冬季大运会,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冬季运动在高校的普及,加速我国高校体育运动水平与国际接轨,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知识型大学生运动员。(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