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家跆拳道队昂首入冬训 陈中领衔5月世锦赛迎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6日下午,在天津韩家墅基地,国家女子跆拳道队全体穿崭新的白色道服、系黑色道带、着白色道鞋面向国旗珍重宣告:国家女子跆拳道队从此刻起迈入2007年冬训。与此同时,国家男子跆拳道队在广州军体院也宣告进入冬训。

  这是中国跆拳道队近年来第一次举办如此正式的冬训动员大会,从队员到教练重新修剪了头发,着绣有中国国旗的白色道服盘坐在红绿相间的道垫上,手持笔记本随时记录。此次冬训,国家跆拳道队在队员阵容上略有调整。陈中、罗微、吴静钰三位亚运会金牌得主准时出现在了冬训动员大会上,陈中代表全体运动员面向国旗发誓,将全心全意投入训练,发扬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服从教练员指挥,为今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贡献所有能量。此外,女队主教练卢秀栋、队医朱丽华、专职陪练吴庆胜以及中心驻队管理人员田爱丽等分别上台宣誓。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副主任赵磊以及天津市体育局领导分别讲了话。常建平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对中国跆拳道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作为一个新兴项目,要埋头苦练,坚持中国跆拳道“快全连变高”的技术风格,备战工作要做全、做精、做细。他还总结说,奥运会将要承担着比亚运会更大的压力和干扰,也面临着比亚运会更大的荣誉和关注。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

跆拳道队以3金1银2铜圆满完成任务,但对他们来说这只是为新周期开了一个好头。今年5月将在北京举办世锦赛,全世界的高手都将聚集北京,一来适应北京天气、场馆,二来打探
中国队
进步的程度。因而,未来4个月时间,对中国男女跆拳道队来说时间紧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