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手曲棒垒国家队哀兵备战 力争打造为国争光的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月7日电 “长期以来的难点一定要在冬训中解决,不能一拖再拖。我们要打造一支技术精、作风硬,让全国人民信赖的优秀队伍,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铁军!”今天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召开的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2007年国家队冬训会战动员大会上,中心主任胡建国这样鼓励中国国家男女手球队、男女曲棍球队、男子棒球队和女子垒球队等6支国家队的队员。

  今天下午3点,6支国家队的队员穿戴整齐统一的军装出现在会场上。会议由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江秀云主持。杜兆才副主任做了动员报告。他表示,队员要充分认识到冬训备战的严峻性,要哀兵备战,总结经验教训,从实战出发,认真贯彻“三从一大”,把握项目规律,提高训练水平和科技含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579天,全队只有超常努力,战胜自我,才能争创一流。”

  中国女曲队教练罗小兵代表全体教练在会上作了《以08为终极目标,激发冬训备战动力》的动员报告。“队伍一定要在冬训中培养全队的士气、霸气和杀气。球可以输,人可以散,但魂不能失。”罗小兵在建设队魂、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方面均做了总结和动员。

  “梦想近在咫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实现呢?”中国男曲队队长宋毅代表全体队员表决心:“2008,我们能行。”

  中心主任胡建国对全体队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要求所有队伍要树立先进的世界观、全面了解对手、分析对手、学习对手,挑战对手;理解奥运备战的重要意义;对自己做准确的定位,克服在多哈亚运会上暴露出来的弱点和长期存在的难点;在实战中寻求突破和创新以及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建国认为本次冬训有四大特点:首先这是中心首次统一组织6支国家队冬训。“我们采取统一组织的集训方式,利用广东特有的气候条件,进行技术化管理,分项目,分队伍训练,各队互相比较、互相学习,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氛围。其次,各队设定各个阶段的备战时间表,解决暴露出来的弱点以及长期存在的难点。第三,进一步增强团队精神,提高队伍凝聚力。“为了进一步培养他们的意志品质,我们邀请了解放军体育学院的军官对他们进行为期10天的军训,设置专题培训和讲座,让全体队员形成一个具有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的集体。”最后,由于几支队伍都有外教,本次冬训可以进一步磨合队伍班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