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孔令辉收“开山四弟子” 郭跃庆得名师刘诗雯乐开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27  南国早报

  本报讯 在经过两天调整后,国乒女队1月6日在广东中山开始正式有球训练。而孔令辉也正式开山收徒,亚运会冠军郭跃、小将刘诗雯,以及姚彦和木子两名二队队员,成了他执教生涯的首批弟子。

  2006年孔令辉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教练的一次转型,而在2007年的第一个周末孔令辉则完成了第二次转型——从“见习”教练变身正牌教练,他有了自己正式分管的队员。

  4名弟子郭跃是重点

  从2006年10月退役后,孔令辉一直在跟女队训练,亚运会前也在正定随队参加了1个月的封闭集训。考虑到孔令辉对女队管理还不太熟悉,此前孔令辉手下并没有具体的分管队员,只是暂时管理上海队的姚彦和八一队的木子以及刚从二队调入一队的小队员,具体工作仍以协助其他教练为主,以便更多地了解教练工作的特点。本次国家队冬训,教练组正式给孔令辉分了队员,郭跃、刘诗雯以及两名二队队员都归到了孔令辉这一组。孔令辉表示,自己对女队的训练模式已经有了一定了解。

  在刚刚收下的4名女弟子中,年轻是最大的特色,除了刘诗雯18岁外,其余3人都是19岁。对于带领这样年轻的一支队伍,孔令辉表示在女队的这段时间,他已经多少了解了一些女队员的特殊心理,也琢磨出了一些“对付”女队员的方式手段,所以对于接受郭跃这样的“大牌”他也不怵。孔令辉表示,他将根据队员们不同的特点,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孔令辉说:“现在主要是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教给她们,会慢慢适应的。”

  在自己的4名弟子中,19岁的郭跃无疑名头最响。“郭跃是我这组中惟一的重点队员,今后很多时间都要花在她身上,很多战术也都得围绕她来进行。至于郭跃的心态,会在比赛中通过适当的方法让她改变一下。”孔令辉称。

  郭跃庆幸得“名师”

  已经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了不错成绩的郭跃,认为自己的这位年轻教练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帮助,“孔令辉本身是

乒乓球界的大满贯得主,从他身上,我一定能学到很多的技术和经验。”

  能跟孔令辉训练,让年仅17岁的刘诗雯兴奋不已。“小时候是看着他的球长大的,他是我的偶像。”刘诗雯笑着说,“现在跟他接触得不多,但他是一名大满贯得主,拿过奥运会、世锦赛,我该好好向他学习。”刘诗雯表示,现在推崇女子技术男性化,自己能跟刚刚退役的孔令辉学球会对自己有很大提高。

  施之皓认可孔令辉

  让少帅孔令辉带队,乒羽中心自然是希望他打造出一支充满朝气、能征善战的队伍。

  主教练施之皓对于孔令辉前段时间以来在女队的工作情况表示认可。“上任以后,孔令辉在工作上很努力也很用心,而且也得到了队员们的敬重。”施之皓说,“不过,孔令辉现在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女队的情况,因为他对于女队员的一些思路和想法还有不适应的情况。”

  中国乒球队领队黄飚对孔令辉寄予厚望。他表示,希望孔令辉能带好自己的队员。“今年是备战

北京奥运最关键的一年,国家乒乓球队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此次冬训除了保证每位球员的技战术都有提高以外,我们还需要做到让每位主力队员保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2008年的奥运会。”

  (吴禄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