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互补不足锐意进取 六城会会徽设计来自范家父子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昨日揭晓的

  六城会会徽出自湖北美术学院的范汉成、范思蒙父子之手,这真是印证了“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句古话。

  “你们俩谁是主创人员?”范思蒙笑着指了指父亲说道:“是我老爸。”老范是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他的作品“十一亿人口日”曾在第七届全国美术展览中获得铜奖。

  小范说:“我也可以算是我爸的学生,目前读大二,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全国性的设计活动,没有想到就拿了第一,真的很高兴。”

  这次参加六城会会徽、吉祥物应征作品征集活动,范家父子一共设计了6件作品,其中有三件入围优秀,“六”字手更是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城运会的会徽。

  为什么会想到用形象的肢体语言的“六”呢?小范解释道:“一般大型运动会的会徽都是采用火焰、人物、活动之类的,所以这次我想有点创新,于是就想到这个比较贴近生活的符号。”这个创意是谁想的呢?“呵呵,彩带是老爸的主意,而这个创意则是我的。”

  对于儿子,老范谈起来也是满脸兴奋,他说:“其实,这次我带他一起设计,主要是重在参与,同时给他提供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让他知道怎样把所学的东西运用于实践。当然,获奖能够更加激励他学习。”

  谈及设计中是否会有分歧,老范和小范异口同声:“肯定有啦。”小范抢先表示,“他是我爸爸又是我老师,当然主要听他的。”老范微笑不语,见小范走开了,才笑道:“我也想多听听年轻人的意见。他接触的东西都比较年轻,比较时尚,总会有些不错的点子。有分歧就会有碰撞,这样才能够产生更多的灵感。”

  说起家中另外一位“功臣”时,小范说:“妈妈不参与我们的设计,她为我们提供后期保障。同时我们设计的作品,她也是第一观众,只有得到她的认可,我们才敢送出来参评。”

  本次六城会会徽、吉祥物应征活动,中标者可获得5万元的奖励。“你打算怎么花呢?”小范笑着说:“全部交公了,最多申请每月生活费多给一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