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007年国际体坛看点多多:祝刘翔飞,愿励勤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25  上海青年报

  刘翔、乒羽、跳水、射击、女排,这是一串串金灿灿的名字,在2007年这个并不算体育大年的年份里,金光将依然会和汗水一起闪烁,为了2008这个至关重要的年份,他们必须更辛苦地训练、更急切地突破、更频繁地在全世界检验自己。对于这些中国体育重点打造的奥运冲金项目,请让我们不吝自己的掌声,给他们最热烈的鼓劲吧!当然,冲击奥运会的,还有更多的项目、更多的选手在努力,我们也许无缘看到他们在07年里的精彩表现,但蛰伏在07、爆发在08,那又何尝不是让人品尝狂喜的滋味?

  本版撰稿记者 陈宏

  【刘翔·看点】

  今年是孙海平定义为刘翔“韬光养晦”的一年,成绩上并不要求一定比06赛季好,但在使用了新的训练方法之后,创造好成绩的能力却要求一定要胜过以前。但是,即使孙海平努力压制刘翔的状态,让他不至于过早出状态影响08年的总爆发,按照刘翔“就看不了外国人跑在我前面”的心性,说不定对手一逼,他又跑出个什么惊世骇俗的成绩来。当然,尽管我们很想看到,但理智一点,还是希望孙海平能调控好刘翔的状态吧———不过,在今年他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世锦赛上,我们却是可以期待刘翔给大家好好表演一下复仇大战的!

  【赛历】

  2月3日

  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

  2月6日

  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

  2月11日

  德国卡尔斯鲁厄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

  5月5日

  日本大阪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

  6月10日

  美国尤金国际田径精英赛

  7月6日

  法国巴黎黄金联赛

  7月10日

  瑞士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

  7月13日

  意大利

罗马黄金联赛

  8月-9月

  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

  9月

  中国上海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9月(暂定)欧洲黄金联赛

  9月(暂定)欧洲黄金联赛

  9月(暂定)韩国大邱国际田联大奖赛

  9月22日

  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

  【乒乓球·看点】

  中国乒乓球队正在遭遇越来越大的阻力,但奇怪的是,我们对于这样的现象心下其实反而很欣喜,就像前不久的亚运会上被中国香港队抢走金牌一样,只不过,我们知道,在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上,强大的中国队是不会放任别人染指的,王励勤和张怡宁充当着最后的防线。中国队能像两年前的上海世乒赛那样继续辉煌吗?答案说不上,但可以期待。

  【赛历】

  全年世界各地各大乒乓球公开赛

  5月21日-27日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世乒赛

  9月17日-23日中国扬州乒乓球亚锦赛

  9月28日-30日中国成都女乒世界杯

  10月12日-14日巴塞罗那男乒世界杯

  12月13日-16日中国北京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羽毛球·看点】

  羽毛球在世界体坛地位岌岌可危,中国羽毛球队实力却空前强大,特别是整体实力,其它传统强队都是望尘莫及,卫冕苏迪曼杯自然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假如非要制造悬念,那我们更希望看到林丹再跟陶菲克较量时会发生什么有趣的场面,这比夺杯似乎更值得期待。

  【赛历】

  全年世界各地各大羽毛球公开赛

  4月10日-15日不详亚锦赛

  6月10日-17日苏格兰格拉斯哥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混合赛

  8月12日-1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世锦赛

  12月18日-23日印度超级羽毛球大奖赛总决赛

  【射击·看点】

  已经记不清射击队为中国队拿下了多少次奥运会的首金,只记得中国的奥运会最早的明亮记忆,就来自许海峰的那块金牌。如今,中国射击队的总教头换上了老将王义夫,他对队伍进行的大刀阔斧的改革,让中国队在亚运会上已经所向披靡,那就再到世界范围内、在更强手面前检验成果吧!

  【赛历】

  日期地点赛事

  全年世界各地世界杯各站比赛

  9月3日-9日塞浦路斯尼克西亚

飞碟射击世锦赛

  10月3日-10日泰国曼谷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10月17日-20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飞碟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12月3日-12日科威特城射击亚锦赛

  【游泳(跳水)·看点】

  跳水梦之队我们很放心,我们期待讲稳定的老将和讲难度的小将能够齐头并进。而中国游泳队渴望在奥运项目上夺得一枚金牌,更渴望在男子项目上夺得一枚金牌,吴鹏到底能否像刘翔一样横空出世,创造奇迹呢?实在是非常期待,这是中国“119工程”在奥运会前的一次大检验。

  【赛历】

  日期地点赛事

  3月17日-4月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游泳世锦赛

  【体操·看点】

  世锦赛年年有,这次中国体操队还能延续06年在丹麦世锦赛上的

神话吗?中国体操队,还能多出来几种“王”?

  【赛历】

  日期地点赛事

  9月1日-9日德国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

  ■寄语2007

  中国体坛好戏连台

  中国人都喜欢6和8,六六大顺,恭喜发财。

  却遗忘了7。7就像一只拐:下面一推,六六大顺的2006年就跑进了历史;上面一拉,恭喜发财的2008年就被挟着,雷霆万钧泰山压顶般扑面而来。于是,2007年,这个对体育来讲属于平淡懒散的奇数年,在中国体育身上,却注定将是不寻常、不轻松、风风火火、需要埋头苦干的一年———是冲击奥运年,06已属成功,08更需冲击;亦是足球回归年,男足女足都需把握两大杯的机会完成自救,重拾山河。

  2007,需要承上启下,总结起06年中国体育成功的经验,然后为2008年这个奥运年祭起猎猎作响的大旗。刘翔,06年能在别人的地盘上打破沉寂了13年的纪录,07年已经发出了世锦赛夺回失地的誓言,全为08再度沸腾起国人的热血;国球乒乓,单项世锦赛又来了,拿出一如既往包揽的劲儿,就这么兵不刃血地跑到北京吧;羽毛球,我们男双什么的不都起来了么,卫冕苏迪曼杯吧,整理整理心态冲08;我们的跳水梦之队,07年更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我们那些高难度再练练稳定吧,那我们明年就更什么都不怕了;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项目,即使在奥运会上没有绝对的优势,在雅典时,豁出去一拼不也能胜利吗,更何况是在家门口北京。

  2007,需要勾回曾经的荣耀,让渐行渐远的血性在男足亚洲杯上唤醒,让久违的铿锵玫瑰重新在女足世界杯上绽放。7月份,我们希望男足能够遵循中国人的老话———绝处逢生,在中国足球陷入最低谷、大环境最恶劣的时候,能够完成自救,像刚刚过去的亚运会上那样,让球迷们看到血性,让中国足球回归,让中国球迷回归;9月份,东南西北中,女足世界杯将在中国五大城市完成回归,中国女足,这支曾经的铿锵玫瑰,能否一起回归,绽放得像血那般鲜亮?

  2007,也需要轻松,不总是那么沉重,竞技体育的魅力依然迷人。NBA,姚明多给对手几个盖帽吧!F1,阿隆索和莱库宁谁套谁的圈?网球各大满贯赛,中国金花们请再干掉几位“娃”。斯诺克打完了,丁俊晖小弟你多笑笑吧!围棋也别歇着,让“韩流”多打几个寒战吧。

  这是精彩的2007,已经开始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