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将援助塞内加尔政府修建国家级摔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月7日电(记者陈顺) 塞内加尔政府总理麦基-萨勒7日宣布,中国将援助塞内加尔修建一座国家级摔跤场,并修复几座省级摔跤场。

  萨勒当天在达喀尔体育场与5万名首都群众一起,观看了号称“泰森”的穆哈迈德-恩道和绰号“轰炸机”的塞利涅-迪亚这两位重量级传统摔跤手之间的一场决赛。他对媒体说,这座国家级摔跤场的设计业已完成,不久便可破土动工。

  萨勒指出,塞内加尔传统格斗式摔跤是本国特有的传统体育项目,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政府将努力发展传统摔跤运动。

  塞内加尔传统格斗式摔跤源于乡村田野,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劳作一天后摔跤比武,观者击鼓欢歌,为赛者加油助威。这种娱乐活动逐渐发展成为民间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近年已被列为塞内加尔的国家体育比赛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