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家乒球二队正定训练忙 驻军300多人创基地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2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房志强 郭立群)昨天,记者来到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采访,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但三个训练馆均是人声鼎沸。300多人在此训练,创造了正定基地的一个纪录。

  据了解,国家乒乓球二队在正定基地已经集训20多天。国乒二队这次集训是为了下一次整队循环比赛做准备,这次来正定基地的90多名队员都是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乒乓精英,他们之中的佼佼者将补充进国家队,为国家乒乓球队注入新的活力。此次国乒二队的集训将于2月7日结束。除国家二队在正定基地训练外,还有日本和加拿大的各一支乒乓球队在此集训。

  据了解,正定基地担负着国家

乒乓球队大赛前的封闭训练任务,承担着中国乒协的对外交流和培训任务,自建立以来,已承办国家队六次
世乒赛
、四次奥运会及多次国际大赛前的训练任务,国家队从这里出发,取得了36个世界冠军。接待瑞典、俄罗斯、日本、法国等32个国家和地区乒乓球队来此训练,为中国和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02年,基地被中共
石家庄
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基地正在积极申报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看到,基地西侧正在扩建的二期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据基地主任王庆广介绍,二期项目包括公寓楼及康复中心、田径场、乒乓展馆,总投资达2512.5万元,公寓楼主体工程现已完工,内外装饰将于4月底完工;可同时容纳150人就餐的康复中心和大小会议室,将直接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田径场将于6月1日前后完工,分为两个室内田径场和两个室外田径场;展馆春节前后开工,预计7月份交付使用。扩建后的正定基地将成为全国一流的训练基地。

  王庆广介绍说,此次国家女队奔赴广东中山进行冬训,有别于大赛前的集训,是常规性训练。据悉,目前基地接待的训练队员达300多人,光国家男二队就达90余人,考虑到接待问题及气候原因,国家女队此次冬训才到广东中山进行。另外,国家乒羽中心将于今日至明日在厦门召开全国性会议,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作为唯一的训练场馆负责方,将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