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辽宁重炮亦有哑火时 河南女排险令卫冕冠军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1:00  大连晚报

  环宇女排差点阴沟翻船

  -特派首席记者 赖臻

  本报盘锦电 尽管直落三局战胜河南女排,但是前两局下来,竟然连续出现“25:23”,昨天下午,作为上赛季联赛冠军,环宇女排差点上演阴沟翻船的一幕。好在关键时刻,她们没有丧失把握机会的能力。

  从开场之后,环宇女排的表现就一直让人提心吊胆,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很难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哪怕是自己球队得分,从队员脸上都很难找寻到兴奋的表情。河南队没有任何包袱,在稳固一传到位率的情况下,她们坚持利用快变突破环宇女排的拦防,而且比分咬得很紧。这种情景一直持续到第二局比赛结束,要不是环宇女排凭借丰富的经验,抓住了几个关键球的得分,最终谁胜谁败还真的很难预料,因为从前两局的进程来看,很难看出两队的差距在哪里。

  “可千万别打上四局啊!”这种担心并非多余,一直到了第三局的上半段,环宇

女排打得都不轻松,不仅拦网、一攻、小球串联都出现问题,连自己最为擅长的强攻都时而哑火、时而发威。尽管河南队有队员受伤下场,但是她们战术清晰,敢打敢拼,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气势,给主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直到第三局的下半阶段,环宇女排才明显地掌握了比赛主动,以25:16拿下了第三局。

  总教练岳金库赛后也对河南队的表现大加赞赏,“这恐怕是河南队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岳金库告诉记者,环宇女排之所以打得艰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熟悉对手,“我们有两年都没在国内赛场上跟河南队打了,临场发挥得不太好,失误比较多。而对手今天打我们没有任何心理包袱,发挥得很好。”固然不了解对手是比赛艰难的客观原因,但是队员们都有强烈的轻敌思想,则是不可原谅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