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男排联赛上海苦战五局险胜八一 浙江告捷喜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06-2007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七轮的比赛再战两场。客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险胜八一男排,迎来三连胜。坐镇主场的浙江男排则兵不血刃地以3比0战胜四川男排,赢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四川男排则遭遇开赛以来的三连败。

  八一男排2:3上海男排

  本场比赛的看点即为两队中的国手将如何表现。上海队拥有沈琼、汤淼、任琦以及崔晓栋四位国手。八一队中则有李春、郭鹏两位国手助阵。从本赛季的战绩来看,上海队目前顺风顺水,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八一队则一胜一负,3比0力克四川队,0比3爆冷不敌河南队。

  首局,两队及时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多次利用一攻得分,比分呈现胶着状态。7平后,八一队依靠对方的发球失误,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依靠方颖超的发球轮打出一阵小高潮,在发球直接得分和一次防反得分后,上海队以13比11领先。比分落后的八一队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在此后加强了网上的盯防,依靠拦网和四号位强攻得分将比分反超,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两队在网上再次展开对决。局末阶段,汤淼的出色发挥帮助上海队占得场上的主动。最终,八一队的进攻失误使得上海队拿到本局最后一分。25比21,上海队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上海队开局不利,以1比3落后。虽然上海队曾在此后利用方颖超的发球轮将比分反超,不料自由人任琦随即出现了判断性失误,八一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赛再次进入僵局。紧要关头,上海队体现出技高一筹的网上实力,他们的拦网帮助自己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打得有些拘谨,上海队乘势将比分差距拉大。转眼,比分已被改写为22比17。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可言,上海队干净利落地以25比19拿下第二局,以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激战再次上演。士气高涨的上海男排打得十分兴奋,汤淼的进攻难以抵挡,自由人任琦的扑救也十分精彩。8比5,上海队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八一队索性放手一搏,全队在进攻、拦防环节均表现出一定的水平。李春的发球此后发挥出威力,一记直接得分帮助全队将比分扳成15平。随即,上海队进攻失误,八一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比赛进行地相当激烈,双方在网上短兵相接,均打出了自身的特色。关键时刻,八一队毫不手软,利用拦网得分率先拿到局点。上海队急忙请求暂停,不过此次暂停并未帮助上海队改变本局失利的命运。最终,八一队一鼓作气,以28比26艰难地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海队重整旗鼓,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沉着应战,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16比14,上海队再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格外勇猛,他们旺盛的斗志在此后得到了回报。八一队依靠强有力的发球对上海队的一传形成威胁,八一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并以24比22率先拿到局点。最终,八一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比22结束了第四局的争夺。

  第五局再战,上海队在开局坚持以快制胜,以4比1先发制人。局面占优的上海队越打越猛,八一队则打得较为沉闷。8比3,上海队领先交换场地。在随后的比赛中,八一队始终在奋力地追赶比分,但无奈比分相差较大,八一队最终未能逆转败局。15比11,上海队拿下第五局,以大比分3比2险胜八一队。

  浙江男排3:0四川男排

  是役之前,浙江男排和四川男排两队的战绩并不乐观,均为两战皆负,并暂时排在了小组的末两位。他们的境遇与目前三连败的江苏队极为相似,都需要用一场胜利来帮助自己脱离困境。在本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浙江男排打得十分坚决,强攻和快攻均显示了一定的威力。最终,浙江队发挥出色,以3比0击败四川男排,迎来了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18,25比22和25比16。

  全国男排联赛第十八轮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9日打响,由于大伟领衔的山东男排将在主场迎接河北男排的挑战。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