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江苏男排遭遇三连败 少帅卢卫中眼圈发红仍要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6:12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江苏男排主场1:3不敌北京男排,遭遇三连败。赛后,主帅卢卫中的眼圈有些发红,“换血”带来的阵痛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不过他坦言,“哪怕遭遇五连败,六连败,我们也要坚持下去,锻炼新人的决心不会动摇。”

  昨天的比赛,江苏队一上来就被北京队连下两城,卢卫中看了看记分牌,此时的他并没有慌乱,不断地给年轻队员们打气,因为他知道江苏队并非一点机会都没有,卢卫中嘱咐最多的还是周鸿,这位年轻的小将点了点头,快步回到球场上。第三局,江苏队气势如虹,前两局一直状态低迷的主攻张晨也渐渐找回了手感,很快江苏队以25:17扳回一局。场下的卢卫中也很兴奋,使劲地给队员鼓掌,那一刻他那紧绷的脸才有了一丝微笑。

  第四局,江苏队延续了第三局的强势,一直压着对手在打,可惜几个关键球江苏队员没有处理好,反倒让对手逐渐把比分追近,双方战成23平时,北京队把握住了两次机会,以25:23再下一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球输了,没有责骂,更多的是鼓励。队员们渐渐离去,卢卫中站在原地沉思了一会,他的眼圈有些发红。卢卫中说:“我很难受,压力很大,在压力的释放上没有处理好,这恐怕也影响到了队员。”

  “三连败,我们的成绩确实不如意,年轻球员的起伏比较大。其实我也想过让施海荣继续打主攻,周伟也继续打,甚至我自己都想上去打,但是不能这样做。队伍必须换血,这个决心不能动摇,哪怕五连败、六连败也要坚持下去。年轻队员必须为成长付出代价。”卢卫中说。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